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是江南有情在

若是江南有情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那年的江南,春雨如酒柳如煙,桃花連滿了湖畔,那年的你,化為一隻雨蝶,翩翩落在我的枕邊,飛入我的夢裡,於我心潮間,漾起一眸波瀾。可嘆,江南夢好,怎奈情深緣淺。怎堪,一墨一字總念君,一草一木總傷情。

  ——題記

  當鳶尾花如紫蝶般開了遍野,在春的愁雨中,你為我痴守紅塵間最後的溫暖。

  當彎月宛如玉人腰,光華如銀霜泄了一地斑駁,夜的闌珊氤滿了一池幽怨,你斜倚亭台,盈一袖清香,輕撫冰弦,唱此生緣淺,卻道相戀難。

  當靜候一朝霞光破雲,眺遠巒疊嶂,暮鐘聲聲,你萱花閣上梳妝對鏡,輕點絳唇,迷離了幾度蕭楚。

  天涯彼岸,已不復那柳岸花堤,昨日纏綿。再望西子畔,早不見你紅唇依舊,淺笑嫣然。嘆只嘆,蘇堤春曉尋不回故去的眷戀,雷峰夕照照不穿千年的痴纏!回眸去,斜風細雨不知歸處疏途,你昔日佇影的斷橋,對我訴說著離緒一段又一段。

  煙雨樓中,龍井香茗猶在,而品出的,也只有苦澀的蒼涼,只憶起你如墨的青絲微微垂在那青花茶碗的沿,只憶起你素手微傾,斟清茶半盞,便融了我一世的情牽。

  親愛,你那一曲悵惘為誰輕彈,誰又為你遍灑了淺唱流年。

  親愛,你那一席衣袂為誰飄舞,誰又為你煙染了韶華蹁躚。

  親愛,你那一盞孤燈為誰燃起,誰又為你凋謝了誓言一生。

  親愛,你那一盈清淚為誰思量,誰又為你惆悵了時光荏苒。

  若是江南有情在,直教紅豆惹相思,直到月落煙塵滅。

  若是江南有情在,直教有情人眷屬,直到流螢舞成眠。

  若是江南有情在,君,下一世,我在細雨如織的巷陌,為你撐起那一紙溫情的紙傘。

  若是江南有情在,君,下一世,我定許你一愛至斯,一生為緣!

您正在瀏覽: 若是江南有情在
網友評論
若是江南有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