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萬縷雨,猶思

萬縷雨,猶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感情像一汪碧波,被烈日蒸發枯竭的時候,要用綿綿不斷的雨水來澆灌河渠的乾涸。這是在還感情世界的一朝思緒,還是要留下無終寂寞的源頭……倒是,逸風萬里夜太靜,裸露空靈夢輕盈。無聲低泣思上涌,無邊雨細議如思——記:千里煙波起,萬縷雨猶思。

  昨夜,細雨撫平萬物的浮塵,昨夜,柔絲律動着醉美的生息,昨夜,迷霧割斷了送來的風聲,昨夜,飄零的輕煙,如露般的催人清醒。

  夜深處,疏疏密密的細雨,隨着微風絲絲飄斜。憑窗望去,雨絲朦朦縱橫交錯。是誰試圖輕吻天空的淚水,是誰又再撩動夜的寧靜。而飛舞在空城中的淚滴,只留下你恍惚的影,陪着我孤獨的心,寂寂的擱淺在彷徨中。

  水霧的絲簾,是液體的一廖清沙,悠悠絲絲撲面而來,縱駛在淚的航道上。悠然所思,思念一直居住在淋漓的街道里。

  潮濕的靈魂,銘刻這一夜的唯美。空中飄飛的細雨,波動着思思傾灑,輕拂着舊事今時,搖曳着百轉千回,飄逸着柔雨若思。

  再回首——

  輕吟幽芳寄深情,霧重重,啞無聲。

  曾聞千里遞言長,絲漣漣,思暗廣。

  仰天嘗杯落寞酒,醉悠悠,景依舊。

  雨落風回不曾休,絲淼淼,思漫流。

  雨絲彈響了瀰漫,絲絲悠然,思思如潮。

  一早,七里香還在雨絲的滴落中傳遞着香氣,柔風搖,細雨飄,被雨打落滿地的白色印跡,落在凹處積水的地面上,風輕輕掠過,浮在水面的花瓣抖動着最後一刻的風情,望穿一層面紗,怎解那絲絲入心,思思誰憂呢!

  漠然兩岸雙屏風,

  相隔叢山無影蹤。

  一縷愁思終難寄,

  雨夜風急曲聲送。

  曾是轉身的一眸,天涯兩方,雨落濕襟,淚滿雙瞳。

您正在瀏覽: 萬縷雨,猶思
網友評論
萬縷雨,猶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