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杯滄海

一杯滄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寫給那些再少年時光里被珍愛過被虧欠過的人

  ??寫給所有眼光里還有潮水起伏的人

  ??寫給所有那些還有遺憾還殘餘着澄澈河溫暖的人

  ??——題記

  ??我對朋友說:兩個人的相逢只是因為寂寞,分手沒有對錯,只在於誰先轉身愛上別人,只在於你放手的時候我不舍的。

  ??只是因為寂寞,生命中的每一次疼痛才會如此明晰,只是因為寂寞,每一次的相逢才會如此深刻。

  ??一直都習慣在夜空下一個人默默的行走,我知道自己的眼中灑滿了落寞,一如繁星。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會停下來,想起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早已癒合卻依然疼痛的傷口。

  ??很久以前,有一個朋友對我說:“她會將所有的故事寫下來,然後把它燒為灰燼,她說:有的人本不應該認識,有的故事本不該發生,只有不留痕迹,才能忘的徹底。”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傷口都能完好如初,只是從那以後,我不再習慣轉身,回望自己走過的路。

  ??其實生命便如飲茶,第一盞苦澀,第二盞甘甜,而那早無茶味的第三盞,雖然淡然,卻悠久綿長。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世的韻味,原來不過是在這一杯滄海里。

  ??我原以為的完美,在很多年看來,只是傷痕纍纍。有的情愫輕描淡寫的帶過,就不再有負累,想那人生,怕也是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的吧!不管是如何的奢靡繁華,歲月總是將他帶得如此從容,而我自以為精緻得情節,留下得也只是淡淡得印記。

  ??走在寂寞得長街,恍然便是一個夢境,我曾經認為是生命中最重要得人,與我擦肩而過,彼此卻假裝陌生,忽然之間淚落如雨,為什麼你防守得時候,我不捨得。

  ??那個想忘而又不敢忘得瞬間,很多事情我都不記得,怎樣的開始現在看來都不重要,只是那個凄涼得句點,埋葬了許多的心動與溫馨,唯有寂寞如刀。

  ??其實早就習慣了一個人得旅行,我只是需要一段旅行,在重點的時候放下行囊,在下一個始點,安排另一段劇情。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得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得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得瞬間,才發現,原來費盡心思想要忘記得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

  ??總是要忘記一些事情,才能記住另一些事情。

  ??如同有人要靠近自己得身邊,就註定會有人要離開。

  ??儘管我知道,那扇窗戶在很多年前就已經換了主人,卻還是習慣在路過得時候,抬頭張望,那股隱忍的憂傷,一如夜色中的寒冷,充斥着身體中的每一個角落,只是每當我回想起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總覺得有一種溫暖,讓我眼中潮水起伏。

  ??獨自徘徊在每一個十字路口,我不知道曾經的許諾發生那一個路口,也不知道將他丟失又是在那一個路口。或許致始致終都沒有故事發生過,而我只是沉醉於其中的那個導演和唯一的演員。

  ??他們告訴我:當所有的青草枯了,當所有的桃花謝了,當所有的演出都謝幕了,當所有該發生的都發生了,便是離開的時間到了,我明白所有的安排,也預見了所有的結局,只是為什麼轉身的剎那,還是淚落如雨呢 因為,因為你放棄的我不捨得。

  ??或許會在以後的日子裡,遇見某一個人,過着平凡的日子,細數着小小的幸福,可是我明白,我的眼睛已然枯澀,失去的人不再惦念,耳邊的風沙沙的響過,那根心弦卻是再也不會為誰撥動了。

  ??只是因為寂寞啊,才會銘記的如此清晰。

  ??很多年後,我站在另一個十字路口,看見那個讓我受傷的人,已然明媚如昔,只是我知道,她並沒有得到她想要的,因為她的眼睛早已不再有澄澈。

  ??而昨天和今天,已然成了一杯滄海的距離。

  本文作者:余諾

您正在瀏覽: 一杯滄海
網友評論
一杯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