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在清明后的……

寫在清明后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離宴殷勤,蘭舟凝滯,看看送行南浦。情知世上,難使皓月長圓,彩雲鎮聚。算人生、悲莫悲於輕別,最苦正歡娛,便分鴛侶。淚流瓊臉,梨花一枝春帶雨。

  慘黛蛾‘盈盈無緒。共黯然銷魂,重攜素手,話別臨行,猶自再三、問道君須去。頻耳畔低語。知多少、他日深盟,平生丹素。從今盡把憑鱗羽。

  ——柳永

  一坯黃土,半壁蒿草,濁酒輕傾,祭奠我死去的愛情……

  輕輕閉眼,曾幾時凍土消痕,曉風生暖,春滿東郊道。比翼紙鳶,承載着我們太多幸福,你說,你真美……我微笑,看上你的眼睛,你是想吻我嗎?你臉紅了,如同做錯事被發現的孩子,那一低頭的溫柔,融化春風撫上柳絲的無限風情……

  幸福總是稍縱即逝的,如同樹葉上跳動的精靈,那麼近,那麼遠……

  然後……

  然後你離開了,江楓漸老,汀蕙半凋,滿目敗紅衰翠。衰黃的葉子承載不動我的思念,簌簌落下……

  等我!

  嗯……

  蹉跎的日子裡,堅定了什麼是“衣帶漸寬終不悔”嘗盡了“一種相思,兩處閑愁”……一片凝成琥珀的心保存着那比翼的紙鳶,化為紅葯,守着那斷橋殘垣,守在你會路過的每一個地方……不想說是你把我丟了,只能說,在那蕭瑟的秋風裡,傻迷了我的眼睛,丟了你……

  你問我為什麼總不快樂。我說你陪我就快樂!你說人葯為自己而活。我想說,活跟快樂的活是兩碼事……

  陽光消長的下午,那棵歪脖子石榴樹的影子在東面老山牆上做猙獰的鬼臉,我晾起剛洗的衣服,空氣中瀰漫著油菜花和肥皂的味道,腳下泥土裡的某個角落,有個不知名的種子在呢喃蘇醒……突然就想結婚了,找一個平常的男人,找一處幽靜的地方,結廬而居,為他做飯洗衣……

  我想做你的妻了你知道嗎?

  你不會知道了……

  我對這墳塋里的愛情說,原諒我,我不能帶你上路了,等待,我放棄了……太久太久,搖曳滑落的那滴淚懂。春雨浸潤着大地,萬物都尋思着成長,唯有我的情冢寸草不生。閉眼默哀,再見……愛情……

您正在瀏覽: 寫在清明后的……
網友評論
寫在清明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