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的選擇

生命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選擇 標籤:傾聽生命

  昨天,2013年4月20日清晨8:02分,我們又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 ,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的大地震,讓全國人民的心緊緊揪着。剛剛在搜狐網看到:蘆山縣清仁鄉的一位母親為了返身救家中的小女兒遇難。鄉親們說,她是村裡最善良的女人。我的心裡除了非常難過,油然而生的心情是:向這位偉大的母親致敬!

  還有一位凄慘的母親,她今年50歲。她的兒子五年前在512大地震中因車禍去世,而今天她17歲的女兒又在雅安地震中被自家房屋壓死,她就這兩個孩子。另一位母親被救出時,孩子在她懷中;其孩子已去世。

  有一位女子的遺體被挖出來時,她懷裡有她7歲的兒子。蘆山縣雙石鎮的一位母親,為保護自己8歲的孩子而死。

  我們看到了這些令人落淚的動人場景,這些叫人刻骨銘心的場面,就會從骨子裡感受到人性的偉大,感悟到血脈相連的真情,感悟到生命的韌性、領悟到生命的頑強,感悟到生命之花的絢爛!

  一場災害突然降臨,地震,給我們每個人都帶來了心靈的拷問:假如我們面臨生與死的選擇,生命嘎然而止的時候,我們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是最先衝出死亡的藩籬,去爭取自己生存的希望,還是去保護自己的親人,或者還是其它?

  記得,我曾讀過一篇美國著名作家寫的文章,題目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位盲人,一生都看不見光明,他幻想着,如果給三天能看見光明的時間,會選擇做自己奢望已久的事情,其中就有去看看海上日出,還有用眼睛感受這個美好的世界。字裡行間都流露出對人世間的眷念和對光明的追求。而這次雅安蘆山地震,我們看到了這麼多鮮活的事例,感受到一些平凡普通的四川人,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所作出的抉擇,所表現的那麼可貴的鎮定,給予了我們更多的啟迪。假如生命生命嘎然而止,我們究竟怎樣做,才會得到心靈的慰籍,才會更安祥地離開世界?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同事,在車禍中逝去的她的靈魂,是否真的能放下這世間的所有牽絆,走的毫無眷戀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朋友,為情蹈海的他,在縱身躍入大海的那刻,可曾想過留下的傷痛,叫誰來承擔

  我們是人,我們知道着我們的偉大。

  我們是人,我們也因了對未來的未知,而顯得渺小。

  生命嘎然而止的剎那,我們是無能為力的弱者。或許我們能作的也只有一件事。

  在死亡來到的那刻,問問自己:

  這輩子,值不值 這輩子,遺憾嗎

  ...

  讓我們作出無悔的生命選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選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