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逃離夢境

逃離夢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看到了自己,已經脫離夢境了嗎?

  湖面泛過七彩的光,我放棄了最後一絲迷惘。從我臉上的笑容開始,破碎的漣漪蕩漾開來,好久沒有這樣笑過了。

  十六年的孤寂,十六年的輪迴,生命就要到達下一站的渡口,時間會為我再添上一個年輪。

  我站在十六與十七的夾縫,開始大笑,笑到落淚,直到癲狂。亦或者我什麼都沒幹,只是偶爾回過頭,覲望,風景依舊,卻徒生荒涼。

  我背上行囊,登上生命的游輪,時光的列車,碾過青春鋪成的鐵軌,碾出一串跳躍的音符,勾勒出絕美的旋律,回憶漸行漸遠,最終響徹整片天空。

  憂傷第一站

  時光的列車呼嘯着飛過一望無際的山丘,飛過夕霞滿天的天空,飛過一個寧靜優雅的村莊,這裡是我的故鄉。窗外的景勾起了我的思念。我思念門前被夕陽拉長的參差不齊的樹影,懷念早晨起床開窗時呼吸的第一口新鮮空氣;思念門前的羅雀勾勒出的優美弧線,懷念清晨草尖上滴露的氤氳水滴在湖面泛起的漣漪。我開始懷念了,在這個不辨真假的夢境,在這個莫名憂傷的年代,終於。

  思緒穿過厚厚的時空帶我找到了曾經的自己,我看到一個桀驁的少年背影,在黑暗中顯得如此孤寂……

  我討厭一切我所討厭的。

  我討厭光,特別是刺眼的光芒撕破黑暗刺入雙眼的時候。它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實存在。我討厭這種感覺。所以我喜歡黑暗,喜歡停電的感覺。原本光明的世界因突然停電而閃過的剎那間的死寂,如黑色的脈衝衝擊着大腦,聽見潮湧,眩鳴。緊接着是五官全部失靈,身體開始淪陷。悲傷逆流,憂傷滅頂。爾後眩鳴漸漸平息,雙眼慢慢恢復視覺。恍惚間有一種死亡的快感和重生的喜悅。

  停電了,房間充滿了空蕩蕩的黑暗,漆黑而孤寂。平息靜坐,總能夠清楚地聽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和心跳,聽清它們每一個節拍和韻律,聽到器官之間的對話,聽到心臟的收縮和擴張;感覺到細胞中蘊含的每一分能量,一種從未有過的舒適蔓延開來。恍若隔世,卻又如此真實。

  一切虛假的都源於內心的真實,所以虛假的東西偽裝真實是第二個悲劇的開始。

  時光列車並沒有為任何一個人停留。殘存的記憶中,依稀還有少年桀驁的背影……

  生命的年輪

  時光為我譜曲,記憶為我奏樂。我輕捻琴弦,潸然焚香,千里煙波,愁思裊裊,淚泛漣漪,煙波流轉。

  時光列車風馳電掣地駛過,窗外偶爾燈火通明,偶爾滿目蒼涼,偶爾柔情似水,偶爾詭異陰森。一幕幕畫面在車窗外慢慢消失,一點點時光在車廂間悄悄流逝。列車劃破沉寂的黑暗,駛過一個又一個站點,在落寞中停站,而又啟程。呼嘯的寒風撲擊着車窗,時光戈然而止,空間就此破碎,嘩然落下,夾雜着我的思緒,灑滿一地滿目瘡痍的憂傷。

  唯有不眠,才知夕永。

  我願化作一片樹葉/不論窄小或是寬厚/不論青綠或是枯黃/我願化作一片樹葉/任憑雨打風吹/我依然不動/亦或搖搖欲墜/秋天的最後一縷微風拂過/帶走了我/留下滿目瘡痍的寂寞/就這樣走了/離開了/也許永遠都不會回來/我飛過煙波裊裊的江南/帶走一滴憂傷的雨水/飛過冰雪覆蓋的荒原/帶走一滴冷漠的冰水/飛過峻峭險壑的高山/帶走一滴純凈的露水/我飛過千山萬水遇到了你/帶走一滴相思的淚水/我就這樣一直飛/尋尋覓覓/冷冷清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累了/倦了/無所依/開始回歸大地/於是我被埋葬了/連同對你的那份思念一起。

  我感懷於那些擁有過的和不曾擁有的,那些念念不忘和漸漸淡忘的,那些已被懷念和未被懷念的。

  我就在這懷念中垂首挪步,落淚風乾,直至死去。

  愛情終點站

  最後一站了,時光的列車終於慢下來。我也開始收拾自己的行囊,準備踏上新的旅程。我不經意的抬頭,於是,在漫天飛舞的飄雪中,我看到了你。

  風中的你總是那麼令人迷戀,髮絲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飛舞,留給我無盡的眷戀和孤獨。我以前一直認為,一個人為了另一個人而哭泣是十分愚蠢的。在這個扼殺愛情的學生年代,而我竟然對一份相思念念不忘直到落淚。原來,最愚蠢的那個人是自己。

  我曾無數次的放棄,將這一名不文的愛情拋棄,然後逃走,一路丟盔棄甲。終是擋不住這濃濃的思念,它已深入骨髓,從此不再遺忘。

  明媚的陽光,平靜的湖水,溫暖的風,嬌嬈的柳。我站在天的盡頭回首眺望。還是那個山丘,蒲公英開了,我看見了你為我種下的悲傷。它也開了,開得很燦爛。

  都是愛情惹的禍,它讓我們相逢卻又擦肩而過。

  年華從指尖流走/往事不再有/當分針再次追趕上時鐘/我能否追上你的腳步/再次相逢/從指間殘存的記憶/含蓄着微弱的氣息/多少次日夜的煎熬/多少次漫漫長夜的驚醒/又多少次的淚濕沾襟/落寞是年華的真諦/年華是沒有了你的一切光陰。

  我在夢中再次見到了你,身影依舊那麼清晰,我想牽你的手,抓到的卻是一片虛無。大片的空虛覆蓋了我,憂傷接踵而至。

  天剛剛泛白,雨一直在下。湖面漂浮着氤氳的霧氣。蒙蒙的水邊,沒有藍色的蝴蝶。淅瀝的雨水順着我的臉龐流下,摻雜着淚,卻沒有溫度。濃濃的霧氣被陽光劃開一道口子,水光接天,波光粼粼。我的眼神感受到了少年孤寂的背影……

  我看到了自己,已經脫離夢境了嗎?

您正在瀏覽: 逃離夢境
網友評論
逃離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