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九個未接來電

九個未接來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黎明的曙光拂去過往的氤氳,滴翠的曼珠沙華綻放着睡美人的笑靨;飄飛的蒲公英消弭凌霄的靜穆,奇異的青春點綴了殿堂的華光。剎那間,漫步林蔭的芬芳縱情成迸裂的清泉,隱匿的艷陽置換成綠檀的柔曼。曾幾何時,我也是屬於他們其中的一員,壯志凌雲的偏執掩飾着不羈的傲慢,幻想自己叱吒風雲的狂放。然而,“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季節的色彩總是偏愛黯淡的霓裳,現在的我唯有祈盼的獨殤。一葉微風的搖曳散落了一夜的金鬢毛,“咚”,一聲憔悴的樂響顫慄了時間的沙漏,一陣陣刻骨的痛掀起驚濤駭浪。陸離的流年註定了這一天的不平凡,蹉跎的歲月成全了莘莘學子的“海棠無眠”。憶往昔,停駐在恢弘的學府前,沐浴着象牙塔散發的馨香,我暗自奢望一些虛無縹緲的夢境。熏染的微涼,荒蕪的心野,自我彷彿一匹烈馬期待明日的馳騁;艷麗的盆景,流離的暮光,本心又像蒼白的容顏煥發希望的夢想。一切的一切讓那時的我蒲然成一羽迫不及待的渴望,我知道,富裕的時光一定會讓我領略校園裡的風花雪月,瞬間的四年一定會顯露歷久彌新的印痕。而對我而言,我只有默默地等待,等待一切的難忘鐫刻成永恆。不過,初識的新奇依舊讓我的心海徘徊,顧盼流轉間,滯留在睡床上的手機傾述着一個接一個的“未接來電”。

  斜陽的餘暉黯淡驚奇的激情,漆黑的夜讓百無聊賴的我猛然間想起還未向父母報平安。輕摘手機的須臾,閃爍的“九個未接來電”刺進我馨予麻木的骨髓。這是父親在僅有的兩個小時里向我不安詢問的總和,一絲絲愧疚瀰漫著心底的漫土,暗暗自責沉溺於新穎的遺忘。輕撥回電,遠方卻傳來母親焦急的話音,“一路安好”、“怎麼這麼長時間才接電話”……一連串的問題編織着母親對兒子真摯的情懷。感知的敏感讓我有一種窒息的痛楚,浮想的翩翩難全望子成龍的遙望。然而,畢竟是來到理想殿堂的第一天,欣然的歡愉撲滅了神傷的岸然,澎湃的激情禁不住向母親許下奮進的誓言,而母親只是淡然的一笑,“不圖你獲得多少成就,只求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一句最質樸的話音坐落在母親的心谷,廣袤的親情讓我毫無顧忌的翱翔,突然,我明白了阿特金森“無條件正面反饋”的真正內涵。遙遠的邊際漠然着你的滄海一粟,柔軟的歌謠永遠在銀河中傳唱亘古。

  幻燈片閃動着一段又一段曾經的往事,冉冉流水流淌到現實中的我。每一段路程,每一種風光,永不停歇的便是父母的恩情;錯落的城市,迷失的路人,終究停留在屬於自己的港灣——對父母的留念。眼前呈現了一座橋,但是,我卻始終不明白為何名為彩虹橋,是“風雨過後的彩虹”?還是“笙歌艷舞的彩虹”?望不盡的對岸,閃耀的火苗舞動着永不熄滅的煙朵,我知道父母的要求並不高,然而,即使在如今第一年的痴狂落下帷幕之際,我仍不忘那一個臨來時的承諾:在未來的決戰疆場上定會謳歌名揚一世的狂妄!

您正在瀏覽: 九個未接來電
網友評論
九個未接來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