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許我永遠開在你心裡

許我永遠開在你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小城湛藍的天空一塵不染,穿過窗子的秋陽溫柔的傾瀉在淺粉色帷幔上,這個世界,安靜極了。

  打開音樂,單曲循環着那首雲水禪心。愛這首古箏曲,寧神靜氣,一塵不染。茶的清香絲絲縷縷,時斷時續,如古箏的弦音般,縈縈繞繞在空氣里。端起,輕泯,樹葉與水的溫情緩緩地在心底蔓延開來。

  一杯茶,一首歌,一個無人打擾的世界。喜歡這樣略略慵懶的午後時光,安然。

  茶几上的無花果,綻放着憨憨的微笑。那萌態可掬的小臉兒上,還沾着些許水珠。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含着無花果綠中泛紫的肌膚,調皮的眨着眼睛。捉一隻在手,輕輕地掰開,紅艷艷的果肉張揚着豐盈,咬一口下去,真甜!

  這座小城不產無花果,它,來自遠方。遠嗎?說遠,其實也不遠……

  在煙台的時候曾經租過一個平房,那庭院里就有好幾顆無花果樹。小院很小,無花果的葉片很大。多少個不眠的日子,穿過窗口,我數着滿天的繁星,夜是那般的孤獨而漫長。海風輕柔,無花果的葉子婆娑細語,長夜,因為有了這樣的陪伴,夢竟安穩了。

  煙台的夜是明亮的,繁星反而黯淡了許多。無花果樹的輪廓清晰可辨,如手掌一般身形的葉子我大致也可以認出來,它們都在我心裡。窗外的無花果樹,是那段孤獨的日子裡每天必看的風景。

  滿樹虯枝的無花果樹,最動人的氣息是無花無葉的時候先生出嫩綠的果子來。在果子初露頭角的時候,綠紫色的葉芽也急匆匆地鑽出了褐色的樹榦。如約而至的葉子和果子,在海風的吹拂下,舒展,充實,長成。

  長成了的無花果綠中泛着紫,如當初葉芽的模樣。而長成了的無花果樹葉,卻褪去了當初的嫩紫,着一襲深綠,寬寬大大,豐豐盈盈。相依相偎走來這一季,彼此的顏色,已不再分彼此。

  人們說,無花果是因為不開花,所以才叫無花果,我很驚嘆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神奇的果子。最早接觸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大概十二三歲的樣子,那時候吃過一種無花果的絲,那是小塑料袋的包裝,包裝袋的整體配色以及無花果那三個字還有裡邊的果肉,幾乎都是一個顏色,很復古很安靜很與世無爭的一種感覺在印象里根植了幾十年,還有那幾十年都沒變的產地:潮安。潮安與我,是個神秘的地方,因為那裡有神奇的無花果。

  真正地看到無花果,是在大連,那時候只是看到了果子,是單位的一個同事,她自己家樹上結的,也僅僅是拿來幾個嘗鮮,那時候才總算是知道了無花果整體的樣子,可我終究是不知道無花果的樹長成什麼樣。不曾想,在煙台,我竟能與無花果樹相依相偎了許多個日子,人生,真的是有太多的不可預期。

  不知道是不是你也認為無花果不開花,其實無花果是開花的!特別的是:無花果的花開在果實里!難怪果實裡邊紅艷艷的果肉如花瓣盛開一樣漂亮呢,那真的就是花瓣!

  我相信,能夠開在心裡的花,一定是幸福地!花兒有被寵的幸福,果子有承擔的幸福,葉片有風雨同舟的幸福。那麼,哪怕這一輩子走來后,果子的外表,變成了和葉子當初一樣的顏色,又如何呢?它們一起哭過笑過幸福過,風風雨雨算什麼?堅持才是一種信念!夢碎了那就醒來好不?跌倒了別喊疼,爬得起來的人生才叫人生!在堅持信念的路上,快樂要學會時常的刷新,不愉快的記憶該刪除的一定要及時刪除。

  很多的美好當你觸摸到了它的脈搏,你才會發現,神秘和神奇都只是因為距離。那些聽風看樹數繁星的日子,有多少都是因為尋夢……四季更迭快,冷暖唯自知。煙台也罷,潮安也好,當你的足跡踏遍海角天涯,你真的才會發現,外面再繁華那是外面,家裡再簡單那也是家。

  他打電話來:“昨天你不是說想吃白菜葉包飯嗎,我剛買了兩顆。我馬上還得出去,你下樓來拿回去。”哦,我都不記得說過了,他卻放在了心上。

  茶香陣陣,古箏輕輕,如果這輩子我生為花,你結成果,那麼,許我永遠開在你心裡……

您正在瀏覽: 許我永遠開在你心裡
網友評論
許我永遠開在你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