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躲不過的滄海桑田,抓不住的往事流年,縱然是今生無法廝守,敢問是來世還敢相愛?

  ——題記

  當我受到舊識的邀請,真正可以面對面和flyking集團董事長喝咖啡時,心裡有了莫名的虛榮和好奇,因為flyking的首席董事算是個傳奇人物,是業界有名的女強人,32歲的她有着睿智的頭腦,曼妙的身材,迷人的微笑,說句實話她算是世上少有的尤物,但至今未婚的她對我們這些小人物來說一直是個謎。

  當我還在思索着這位女強人的赫赫業績時,玄門在一陣吵鬧聲中被推開,幾個身着黑西裝的壯漢開道,隨後走進的便是flyking的董事長kylie,一襲火紅的呢子大衣,最新一季的LV包包,很有氣場的走過來,我急忙起身,笑臉相迎,她微笑握手說到,陳律師,你好,請坐!

  濃香四溢的咖啡帶走了緊張的氣氛,此時四下安靜了下來,除了我們這一桌,就沒有了顧客,我心裡暗暗想到,這算是清場吧!董事長突然開口了,陳律師,既然是叔父的舊識,那就叫我kylie吧。我連忙擺手說,那可不行,你是flyking的董事長怎麼能直呼其名呢!她卻笑着摘下了墨鏡繼續說,那有什麼,私底下我也是晚輩嘛!我看着她的臉微笑點頭。我在想真是個美麗的女人,歲月竟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絲毫痕迹,商場上這麼多年她竟然有着如此清澈的雙眸!

  陳律師,這次找你是有一件重要的是拜託你,但首先你必須做到保密。她淡然的開口,卻給我留下無法辯駁的口氣,我默然點頭。她繼續說,我想把我名下的公司,及所有財產留給一個叫王柯齊的十歲男孩兒!我點點頭心想這小孩子會是誰呢?他是你什麼人,我們要有所記錄的!kylie停頓了一會兒,望向窗外,緩緩開口,他是我兒子!我震驚的抬起頭,望向她,突然發現那美麗的雙眸里,竟有着滄桑的淚水,我默不作聲,聽着她講了一段塵年裡的愛情故事!

  當十年以前一個叫莫小西的女孩出現在別人視野里時,誰也想不到她會是十年後業界叱吒風雲的人物!是的,莫小西就是kylie,只是當年她還是莫小西,一個扎着馬尾,剛剛走出大學的,年輕姑娘!故事就是從她應聘成為鴻業集團人事部秘書開始。那時的莫小西就特別有年輕人的幹勁,工作上非常優秀,深得領導喜愛,而說到他的領導,便是人事部經理,一個年僅25歲便持有公司11。5%股份權的年輕人,那時的莫小西很欽佩自己的上司,覺得他是個優秀的男人。但後來他們的相愛讓我覺得這樣的辦公室戀情,還真是有點惡俗味道!他們的相戀從一開始可能就是一個錯誤,這個叫王蕘的男人有位相戀七年的女友,本來各自幸福的他們不該相愛,可誰又說的准未來呢?那年的年終聚會上,小西成了王繞的舞伴,笨拙的她幾次踩到王蕘的腳,她紅着臉連連道歉,而王蕘卻笑着將頭埋在她的頸邊說了聲,今晚你很美!靡紅燈的映襯,隱藏了小西漲紅的臉!那晚的舞會結束后,都喝的有點高,打過招呼后,小西也拎包回家,這時一輛熟悉的寶馬車停在她身邊,王蕘探出頭來說,小西上車我送你!莫小西愣了一下,跌跌撞撞的上了車。初秋的夜晚微風徐徐,冷清的大街上沒有幾個行人,車裡很安靜沒有人開口說話,直到車開到一個陌生的小區停下來,莫小西才從混沌中醒來,她剛想問這是哪裡時,王蕘開口了,他說,小西我想請你上去坐坐,當然你可以拒絕!也許吧,如果那一夜莫小西拒絕了邀請,也就沒有了現在,沒有了這十年的掙扎!只可惜那時的莫小西已經愛上了王蕘,單純的她真的上了樓!王繞的家很大很豪華,莫小西拘謹的坐在那裡,王蕘到了杯咖啡給她,並說起了自己的故事,說起自己的苦悶,女友不在身邊,卻總是多疑他身邊有女人!父母並不同意他們的婚事等等!等聊完時已經十二點多了,莫小西起身要走,王繞卻順勢把她拉入懷裡,莫小西愣在那裡不知所措,這時王蕘說,小西,你喜歡我么。本該是否認的小西,卻在那時莫名的點頭,王蕘猛地把她橫抱起來走向卧室。這一切來得突然,莫小西就這麼傻傻的丟了初夜!如果說她很慘,其實也不是,因為十年後的她對我說,那時她是願意的!一夜的纏綿,一次又一次的波濤洶湧,讓莫小西第一次嘗到做女人的滋味!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莫小西的臉上時,她模糊的聽見廚房裡有炒菜的聲音,她以為聽錯了,翻個身繼續睡着,突然她聞到一股濃濃的飯香!模糊中聽見王蕘溫柔的說,小西,起來吃飯了!莫小西睜開雙眼,迷迷糊糊的被帶到餐桌前,當一桌子豐盛的早餐擺在眼前,讓這個自小沒有父親的女孩,感動到無語,回首看看這個穿着家居服悠閑地看着報紙的男人,莫小西有了家的感覺,王蕘抬起頭沖她溫柔的笑笑,說著,別看了快吃吧!當時的莫小西就告訴自己,我要嫁給他!可是後來的結局卻並沒有當初想象的那般美好。

  和王蕘的地下戀情持續了半年,王蕘的女友便知道了,莫小西的心中非常忐忑和不安,然而兩星期後她卻收到王蕘分手的短信,這時的莫小西才猛然的發現王蕘深愛的人並不是自己,而更可悲的是,自己已經愛上了他不能自拔!可愛情這個東西就是這樣,莫小西沒有提任何要求的同意分手!她遞了辭呈,拿了行李坐上了開往廈門的飛機,上飛機前她發了一條短信給王蕘:你曾經愛過我么?收到回復的她淚流滿面的關上了手機。這一走便是十年,如果故事到這裡算是結局的話,我們都錯了,因為王蕘提出分手時,他還不知道,他已經是小西肚子里孩子的父親了!就這樣莫小西在陌生的城市了生下了柯齊,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kylie,接手了她叔父快要破產的公司,重新創建了flyking。直到柯齊兩歲時,她聽說了王蕘雖然已經成為地方顯赫的商界人物,但他的妻子不會生育,她便毅然的把自己的兒子送到了王蕘身邊,而王蕘並不知道領養的孩子會是自己的親生兒子!這個秘密莫小西想把他帶到棺材里的,可就在兩個月前她被查出得了癌症。

  聽到這裡,我不禁感嘆,32歲的女人經歷了多少的心酸,真的很想伸手去抱抱她,我倒吸了口涼氣,故作鎮定地說,kylie需要我的幫助么。她抬起頭,空洞的雙眸里滿是滄桑,緩緩地說,我知道你是上海人,所以委託你幫我辦理遺囑,也希望你幫我一個忙,在我彌留之際,請你把王蕘從上海叫過來,一切對上海保密,我想在臨死前,見見他,有些話想和他說!我點頭應了一聲,並不解的問了一句,這麼多年支撐你走到現在的原因是什麼?她的臉上有了淺淺的笑容小聲的對我說,在機場我收到的那條短信,他說愛過!我沒有在說話,只是點點頭,陷入深思中!

  當我再次接到kylie的電話時已經是三個月後的初春,電話里kylie的秘書對我說,陳律師,董事長請你到醫院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難道是……

  走進醫院的病房時,濃重的消毒水味讓我窒息,我輕輕的推開門,看見病床上半睡半醒的kylie,瘦弱而蒼白的臉頰,彷彿一下子老了二十歲,看見我來她睜開雙眼,只對我說了一句話,幫我把他叫來!我坐上連夜的飛機飛往上海。我的出現着實讓王蕘驚訝不已,我只做了簡單的解釋,便把他帶到深圳。

  當這個故事裡的負心漢,用顫抖的雙手推開房門時,我忽然覺得也許他該被原諒,也許當年他也是有苦衷的。王蕘靜靜的走到kylie,不,確切的說是莫小西的身邊時,她正在午睡,蒼白的臉上竟帶着一絲孩子氣,緊皺的眉頭,讓我都覺得心酸,可能是感覺有人來了,莫小西睜開布滿血絲的雙眼,凝望着那張十年未見,又是年魂牽夢繞的臉,張開乾裂的嘴唇說了第一句話,其實這些年我過得也挺好的。我看不到王蕘的表情,只是看見莫小西微笑着伸出手抹掉了王蕘臉上的淚水,繼續說著,本來想把這個事帶到棺材里的,可是又擔心兒子的以後,所以要告訴你,柯齊是你和我的親生兒子,要好好帶他,不要告訴他我們的故事,我只想他平靜的長大。說到這裡莫小西的語氣明顯的吃力了,緩了口氣,她繼續說,王蕘,這樣的結局我不後悔,因為你知道的,我愛你!聽到這裡王蕘再也止不住激動的情緒,抱頭痛哭,他握住莫小西的手說,當年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當時也懷孕了,聽到我們的事後一生氣流產了,醫生說很難再有孩子了。當時我覺得對不起她所以傷害了你,我當時想你還年輕,可以在找別人,我沒想到你也有了孩子!我對不起你!莫小西微笑着摸摸王蕘的頭說,我都知道,沒有怪你,你是個好男人!是我們的命運不好!聽到這裡,我安靜的退出房門,當我要關上門時,聽見莫小西對王蕘說,如果下輩子,我們能早一點遇見,那時你還敢愛我么?

  最後一次看見莫小西是在她的葬禮上,王蕘以丈夫的名義安葬了她,我也覺得這是這個女人一生中最該得的,她的骨灰灑在大海里,因為她生前說過,還是把自己放到海里吧,因為一生無顏回故鄉,無顏見過世的父母!

  走出葬禮廳外面下起了小雨,灰濛濛的天突然讓我想起了莫小西的詩,一首她葬禮上才被愛人公佈於眾的詩,一首書寫真愛無悔的詩!

  別離

  如若未來有那麼一天

  無論是十年亦或是二十年

  就在熙攘的人群熟悉的街頭

  遇見你

  你是否還會一眼認出我

  無論我是白髮亦或是滄桑

  我是否還會一眼認出你

  無論你是皺紋亦或是風霜

  就那麼四目相對

  讓時光流轉回到別離之前

  你說我們會是遺憾亦或是淡然

  讓歲月飛逝轉眼經年之後

  你說我們會是安好亦或是擦肩

  就這樣

  此時的你是否實現了夢想

  亦或是轉過頭只是好夢一場

  此時的你是否擁有了幸福

  亦或是偶而間念青春那些年

  許嫣然

  經年之後我只能送你一個微笑

  一句安好

  把那份深深的惦念留在離別那年

  讓愛告訴我們青春易逝

  謝謝曾留給彼此青春里的那些年

  遙望不遠處夕陽的海面我流下了清冽的眼淚,小西,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