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逝水無情,紅塵有愛

逝水無情,紅塵有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認識你之前,你是一個夢。

  你給予了我薄薄的美麗的笑靨,卻又給了我無休無止的牽挂。我將心交給了你,你卻無情的空負了我的韶華。我用隔世的恍惚,對你許下的千年一諾,你可記否?

  在這個秋冬交替的季節,淅淅瀝瀝的小雨下了一天,不曾間歇,卻無意中傷了我的情懷。雨絲里飄逸着我對你的深深牽念,有一份淺唱着憂傷的思念飄散在裡面,讀空虛的心,聊寂寞的情,是那淡淡的傷,淺淺的痛,伴我白天和黑夜,揮之不去,棄之不忍,於半推半就之間溢出淚水斑斑,憂傷片片如凋黃的野花漫天飛揚。你是我永遠不能了卻的心愿,如這蜿蜒流淌之水,如這雨,連綿不絕,只要生命還在,水就是流動的。水在延續着生命,生命在順着水流的方向延伸,你給了我等待,我順着你的背影孤獨流浪,空留一世惆悵,空留我行色匆匆的腳步在這茫茫塵世上。

  秋水將飄零的枯葉緩緩帶走,卻順手捎去了光禿禿的枝幹對綠葉的留戀。我站在流連的時光里,用心遙寄一份厚重的情感給你,酸酸的,鹹鹹的,泛着淡淡的苦澀,給我曾經的最愛,給我最初夢想的你。五百載的沉甸甸的思念毅然成災,已如覆水難收,剪不斷,理還亂。我用傷痕纍纍的心,遠望着,期盼着,我是茫茫塵世里的一粒塵埃,在無情無愛的季節里傷感,徘徊,我想揚起希望的帆,起航在這個殘酷的秋天。可我的夢想不願再次拋錨,苦苦相望的歲月里我已在無力煎熬,放不下的夢想已讓我本已滄桑的心愈加蒼老,流連於每日的勞碌與奔波,怎能讓我相信荒蕪的心何時不再漂泊!

  看着朦朧月光,風兒搖曳着枝頭,我的傷感也飄到了樹梢,合著柔和的月光,與風兒唱起了悠悠的小小情歌。別讓我一個人醉,那樣我會愈加傷心和流淚,我是在風裡飄搖的塵沙,我是在雨里苦苦掙扎的牽挂,沒有了方向,失去了理想,欲罷不能,撕疼了心,撕疼了靈魂,走在遙遙無期的黑夜裡,我只能依靠渺茫的心辨別方向,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入泥潭,無法自拔。

  (魯迅語:世界上本沒有路,只因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認識你之後,你悄然從我的夢中走出來,變為現實。

  只因和你的不期而遇,我的眼前頓覺一亮,原來在這茫茫宇宙間,逝水雖然無情,紅塵里卻也有愛。你的無意出現,讓我封閉已久的情懷豁然開朗,雖然這個季節還未褪去蒼涼,然而在我的心裡卻好似換了另一番天地,秋風不再那樣無情而變的柔情萬種,秋雨不在那麼傷感而變的韻味十足,自然里的一切突然變的是那樣的和諧,噪而不雜,雜而不亂,井然有序。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凋零的落葉里不再有悲傷,流露着對來世生活的美好嚮往,今生不言長久,只要曾經擁有你就幸福了,就足夠了。我理了理依然有些凌亂的思緒,揚起想象的風帆,寫下祝福,寫下思念,綴上幸福綻放的花朵,將曾經的感懷和喜悅一併記下,寫於心扉,書於希望之巔上,用十指的歡快敲響鍵盤,敲響未來,一路歌聲,一路開懷。

  你是我干壑生命里的一絲甘泉,滋潤我的生命,滋潤我的心田,滋潤着我差一點就泯滅的希望,永不枯竭。哪怕以後的路上依然有暴風驟雨的坎坷,有苦辣酸甜的味道,也許夾雜着不被理解的異樣的目光,或冷漠無視,或嘲笑鄙視,但我會一如既往的寫我的詩,做我的文,記錄我的情,留下我生命歷程里的得與失,點點滴滴,共與你分享我的痛,我的傷,我的幸福,我的美滿,我的祝願。

  我有我的夢,我的夢就是那風景如畫世界里的一處桃花庵,寄情於那滿園春色里盛開的芬芳與清香,寄情於那一樹樹美麗的桃花,經年不斷,流年不逝。

  我終於明白,逝水雖然無情,紅塵里卻也有愛。我的步履踏過歲月里風風雨雨,踏過生命里的悲歡離合,踏過塵世間的紛紛擾擾,踏過時光里的鬱鬱蔥蔥,憂鬱里寫下傷感,喜悅里留下幸福,一生一世,一分一秒。

  願你與我共分享,你我共同的傷痛,你我共同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逝水無情,紅塵有愛
網友評論
逝水無情,紅塵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