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他的話像蜻蜓輕輕的掠過她的心,心湖一圈一圈地向四周蕩漾。畫出絲絲漣漪。她輕輕的閉上眼睛,輕輕的感受着那一刻來自心靈的顫動,那一種幸福的感覺。她不願睜開眼睛,好像一睜開眼睛,幸福就會從身邊溜走一樣。過了很久很久,她慢慢的睜開了濕潤的雙眼,把自已從感動中喚了回來。她告訴自已,她是幸福的,因為他愛她。

  她是個啞巴,從小在遺棄中長大。她沒見過她的爸媽,在養父母口中知道,在她幾個月的時候,養母在垃圾桶旁邊把她撿回來。後來才知道她是個啞巴。養父說要把她扔了,但是養母堅持把她留下,雖說養母心善,但是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後來又有了兩個自已的小孩。養母辛勞工作的同時,根本沒時間去照顧他們。

  但是她覺得她是幸運的,因為隔壁有個單身的女教師,教她認字,教她讀書,還出錢給她學手語。她雖然不能說話,但是能聽,能寫,這也讓她有了依靠,沒有自已放棄自已。

  她自已形容自已:成長的路很苦,但是充滿陽光。學校不接收她,她就在家裡看書,不明白的時候,問女教師。村裡的夥伴笑她小啞巴,不和她玩,笑弟妹有個啞巴姐姐,她曾自閉,但是在養母和女教師的眼裡她看到愛,她們愛她。她也一樣愛她們,於是她的嘴角又有了微笑。

  到自已20歲的時候,女教師好不容易的託人幫她找了一份工作。在學校的圖書館裡面當一個管理員。她很滿足,因為她愛看書。

  那一天,她看書看得很入迷,以至有人站在身邊很久了都沒覺察到。終於,看累了,這時她覺得身邊有人,於是她抬起頭,微笑着用手語比劃:你是不是借書?對方愣了一下,她這才發現之前沒見過這個大男孩,於是她拿來一張紙,用筆把要說的話寫下來,然後遞給大男孩看。

  這以後,她才知道,男孩是新來的體育老師,剛畢業分配來的。男孩差不多每天都來圖書館,有時候借書,有時候還書,更多的時候,會看到他們倆坐在一起,一個說,一個微笑着聽。日子久了,都有個感覺。都喜歡對方,但是誰也沒有挑明。

  這樣的日子過得很快,兩年過去了。男孩快一個星期沒有去圖書館了,她沒由來的傷心,四周的事物和人對她來說,都是白白的一片。她知道她在想他,當他走出了她的視線后,她的世界一片空白。但是女孩沒有發短信給男孩。她那跟隨她二十多年的自卑感讓她不敢給男孩發短信。

  後來,是男孩來找她的,見面的時候,兩人都哭了。男孩問:如果我不找你,你是永遠都不會找我的?我愛你,可我想讓你也認清你自已,但是為什麼你連愛的勇氣都沒有?我喜歡你,不因為你是個啞巴,我把你當成一個常人,但為什麼你不能用一個常人的心態去正視你的心?一直以來,我都不敢說愛你。因為我知道愛代表着一生一世。我要說愛你之前,我要先得對自已說:這一輩子我都不能聽到你對我說,我也愛你。

  她擦了擦眼淚。心想,愛情也許不能一輩子,但我不能管得那麼長。當愛情變淡的時候,我也可回想相愛時的浪漫!

您正在瀏覽: 相愛
網友評論
相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