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未殤

情未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身邊來來往往這麼多人,我曾看見幾張真心的笑顏?

  我在每個望天的時光里對自己說:終有一片天空屬於我。

  ——題記

  進入十月,天氣並沒有想象中的溫和,“秋高氣爽,風清雲朗”只適合在心中想想。如今的北方,自前些日子的一場雪后,便冷意驟增,雖在秋季,卻已有了冬日的氣息。

  這麼多年,喜歡發獃的習慣依舊沒有改變。午後的時光安靜,秋陽穿窗,碰起茶盞,以手支頜。望天空,如此蔚藍,竟覺得自己已游於塵世之外,行於幻境之中,心神便放鬆開來。

  身邊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我曾看見幾張真心的笑顏?每個人都會用不同的方式生存於世間,這便是人生的精彩之處。浮生短暫,多少人空度蹉跎,卻未能將畢生心愿付諸現實?人最可悲的往往不在於這些,而是對生活的絕望,失望還會有一絲曙光,絕望豈不是黑暗遮天弊日?這麼多年,我一直在學一件事,不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後悔,只為自己沒做過的事遺憾,所以我不讓自己的腳步停滯在過去。於是,我在每次望天的時光里對自己說:前方終有一片天空屬於我。

  目所及處,楓葉燦若雲霞,層層疊疊鋪成火焰的色澤。再抬眸,天地如此遼闊,於是豪情從心中噴薄而出,展臂擁抱這無垠天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便脫口而出。“千山月冷,萬里沙黃”的雄渾壯麗亦現於腦海。江山如此多嬌,難怪無數英雄為它傾倒!

  沉浸於自己的思緒中,待回過神,卻是月色初起,伴着輕雲如縷,清光淡淡斜窗而入。竟是這般晚了!怪不得總說“時光如流水”呢!

  於是,收斂心神,放下涼透的茶盞,準備晚餐,擁抱明日的晨曦!

  昨夜風吹過,落花聽誰細數。

  三千里地山河,策馬揚鞭,誰人與共?

  心中一朵塵香綻放,未殤的情愫如水而至。

  月下舉盞情長留,

  憶當年,微笑溢於唇角。

  ——後記

  〖芳語冰心徹玉骨,御風弄影亦傾城〗

  文/芳語傾城

您正在瀏覽: 情未殤
網友評論
情未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