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明月透青紗,夜醉寂清寒

明月透青紗,夜醉寂清寒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明月透青紗,夜醉寂清寒

  文/夜聆離殤

  秋寂風冷又月夜,情訴何處話凄涼。不知是誰許我寂寞了悲傷,卻又悲傷了孤獨,無所適從的讓我找不到靈魂的歸宿,帶着無法理清的心緒,割心死一般的痛,不捨去埋葬一段心傷,卻還要逞強的記住你的好,疼如同鋼針刺骨而過,如此的不知所措,在月華拉長的孤影下,輕輕拾起那些你給我感動的畫面。

  月華千里,想你的天空,依舊下起了寂寞的雨滴,那是我哭泣過的淚嗎?低聲的問自己,多久沒有再去回味這般憂傷的細碎,躲藏在無聲的世界里,舔舐傷口,無法拋棄的過往,如風吟唱,回不去的往昔,是我向你訴不盡的無可奈何,伴着幾滴淚花,瞬間凄迷了冷雨夜,如若相知如鏡,祈求你懂,我不再說給你聽。

  我們,終究如同一個故事落下了最後的帳幕,結局總是那麼的亦如夢幻。我清晰的記得,你曾來過,給予我的那些感動,陪伴過我許多的日日夜夜,卻又不知,你何時,早已離開了。掛滿雲翳的臉龐,我尋不到淺笑安然的痕迹,清冷的夜風拂面而來,那一輪彎月勾勒了我所有的蒼白,成為行走在清幽月光下的一聲嘆息。

  夢碎了月影,心醉了過往。攜手持一抹緣劫的余念,淋濕了我淚盈的雙眸。如若說可以忘記,為何要悲傷來斟酌回憶,這杯倒在紅塵中的苦酒,是否還記得;曾醉過你我?繁華過往裡,我的痴情,你的幸福,經道下一語珍重,又便形同陌路,賜予我煙花燃盡的碎落,在寂寞里,沉醉清寒。

  遙望星空,安卧一隅,抖落着昏暗裡,反覆被彈奏的情絲,跟隨碎夢,舞蹁躚,染相思,那被漂浮的憂傷總是孤影難覓,久存的夙願,在踽踽獨行的日子裡,就這樣,成為在虛幻里環繞,沉淪寂寞的長廓,漫遊在帶不走的回憶里,唱出情深緣淺,奈何深情,落花雖有意,流水本無情。

  我本拾筆愁怨客,無奈夜醉寂清寒。心冷筆乏,早已厭倦了這般無眠夜,聆聽一曲輕歌,韻律如此的緩慢,獨自邁步在燈火闌珊,空無一人的水岸,在月影漸淡的成池中,心卻如此,像極了浮沉在其中的一葉扁舟,載滿了難以消去的憂愁,停駐在隨風搖曳的濃情里,淺笑痴狂了滿目的荒涼。

  秋傷輕嘆歲月路,飽滿多少滄桑事。那些無處釋懷的情傷,在深秋悲吟的心情中,增添了歲月里的幾份涼心事,遷回曲折的來來去去,數之不清。或許;物是人非總會事事休,心總是被痛過之後,才深深的記住了,有些人,動情真愛過之後心才會疼,擦肩而過的愛,也是一種纏綿,纏綿了整整一個曾經。

  孤夜幾杯休,醉又何必醒,秋夜誰思寒,月下又無影,獨自靜坐的窗前,撥弄着情緒中的酸楚,飲酒而盡,所有的夢去終空,一舉空杯,醉去萬事牽纏,讓如此乏味的疲憊,沉睡不醒又何妨,我不祈求有人知曉我悲涼哀怨,但這一種夢寐縈懷的情景,意境多麼的蒼涼,那孤獨寂寞,捕捉了我多少蕭索在悲傷中無可奈何。

  傷感搖落幾秋葉,青紗薄影透明月。所有的風情萬種,寫不出落葉無聲的寂靜,就算悲傷沉淪錯仵,讓我依舊在醉寂中彷徨,徘徊在滾滾紅塵中,始終如一,從未改變的,是你曾要靜守雲開,許給我的一世地老天荒不了情。你是我風塵煙波中的一片雲,卻又是似煙風夢中的明月,透心如青紗,醉心是清寒。

  歲月凌亂凄風雨,落花天涯何處覓。我無數次流浪在關於你回憶里,亂紅了夢裡的多少千帆過盡?寫下了憂鬱的痴纏,尋找零碎失落的片段,疏影輕輕縷縷在心弦間的清幽里,惹盡相思,落絮無情,把所有的曾經,烙印成為無法回首的往昔,再也不回頭了。望不斷紅塵路,誓言脫變,早已隨風飄遠。

  浮生輾轉逝若夢,多情悲傷寂寞人。生命給我多少時間,用來回味那些關於你的濃情愛戀,芳華蹉跎的像及了一首歌,沉醉了清幽,清幽了又沉醉,總是帶不走我悲傷的回憶,寂寞總是如此多嬌,把那些恍惚的背影,在熟悉的世界里模糊了清晰,清晰了又模糊,時光既卻的輾轉里,註定好了,多情悲傷,我只不過是路過你紅塵的寂寞人。

  月色朦朧透青紗,鬢染殘絲羈深秋。清幽是寂客,何須介意,明月透青紗,冷風送夜,夢斷了回憶,被夜寂寞的沉醉,縱千淚穿字行,清幽載筆,同明月青紗影,涼薄而眠,又何妨做一個寂寞的狂客,豈可流年蹤影遠逝穿梭,如白駒過隙,我依舊空杯寂寞,吟唱浮生,留你不住,不恨紅塵無歸處,天涯海角,讓塵緣了斷,緣分本無期,半城煙雨再重來。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癸巳年十月十一:寅時)

您正在瀏覽: 明月透青紗,夜醉寂清寒
網友評論
明月透青紗,夜醉寂清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