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我依舊會在網上等你

今夜,我依舊會在網上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暗香浮動的夜晚,總愛靜靜地坐在屏幕前,任十指在鍵盤上笨拙的敲打。窗外的風,驚擾的豈止是空中的雲,水中的月?屏幕上一閃一閃的頭像,讓眸中的神采跟着或閃亮或灰暗,長長的等待中應驗着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着,一向從容的心竟然無法抑制地涌動起一種渴望,已經消失了兩天的你,今夜,是否會在網上出現?

  耳麥中傳來音樂的歌聲:

  別問我在想什麼

  在等待着什麼

  總有一些歲月我可以蹉跎

  也許我的執着是可笑的荒謬

  我只想感覺花開的溫柔

  這世界真的會有花開的季節嗎

  為什麼總是等不到蝴蝶漫飛

  美麗而浪漫的春天是否該來了

  我已等了好久

  花開的時候真的就會快樂嗎

  會不會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等夠不夠

  夠不夠啊……

  歌聲中濃烈地悲傷在提醒着我,這樣的等待我不是第一個,我也不可能是最後一個。可是,我不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等,我只會向自己妥協,再用一分鐘的時間來等你。

  可是,當一個又一個的一分鐘從滴滴作響的時鐘流過的時候,當所有的細節鋪滿回憶的枝頭,盛開成最絢麗的花朵時,是什麼,讓這美好如曇花一現,從明媚的春把我如滿目的落葉般掃到了秋天?只是你冷冷的寥寥數語嗎?只是你絕然的抽身離去嗎?

  當淚落下的時候,所有風景都沉默了。再回首,已是枉然,只是不勝迷惑:原來一段聚散真的可以如此輕鬆。原來我第一次用最純粹的感情去對待一個人,就這麼單純地去關心一個人,希望你開心,哪怕只是在聊天的時候能夠搏你一笑,我會把自己出糗的事說給你聽,我以為在我做出了這一切之後,我最起碼可以讓你開心點。可是我錯了,你一點也不開心。只因為你不相信這世間還有純凈如水晶般的感情,你不相信奇迹會在某一個路口和你邂逅。

  在身體最脆弱的時候與你相識,從此染上失眠的毛病。那麼,我用所有無眠的夜想你夠不夠?你知不知道,你是因為寂寞才想我,我是因為想你才寂寞。我的憂傷在等待的時光中早已逆轉成河,滿心的期待和滿眼的無奈交織成一段如歌的慢板,從心底深處,裊裊升起,繞樑三尺,仍揮之不去……

  暗流洶湧的夜,又有誰,被冷冷的目光湮滅?又有誰,終於行駛到了幸福的彼岸?更多的是不是,還在靜靜地坐在屏幕前,守望着一尺見方的幸福?或者是,將手機握在掌心,將感情珍藏心底?

  只是,有一種眷念,無法言喻。只是,有一種距離,無法跨越。

  那麼,今夜的我,在網上等你,是否只是一種自我的慰籍?我仰望窗外,有一種聲音正劃破漆黑的長天,如一輪明月,點亮我的心空:要相信奇迹。一定要相信奇迹。

  今夜,我依舊會在網上等你,期限,是每一個一分鐘。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依舊會在網上等你
網友評論
今夜,我依舊會在網上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