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讓心沉醉,靜等明朝

讓心沉醉,靜等明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張床,一台電腦,一張矮桌,一杯七喜,一條被子,給我這些東西,我就可以度過我的一生了。

  一直很喜歡一個人,一個人的日子,安靜的連呼吸聲都能聽見,在這樣的一個空間里,我安靜的看書,安靜的聊天,甚至於安靜的發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安靜的讓我沉迷。時常的閉上眼睛,享受着安靜給我的種種感覺,太多的東西浮現在腦海回憶着緬懷着,就這樣一直持續。有開心的,有憂傷的,每一次的感覺都不一樣,卻每一次都讓我着迷。我是個很容易就上當的人,所以,我為此而感到自傲。

  一個人,聽着音樂,斜靠在冷硬的床上,拿下眼鏡,閉上眼睛,靜靜的想着一些人,一些事情。心裡太多的事情藏匿着卻不想說,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中,盡量給自己多些的溫暖,讓自己不要那麼的寒冷。

  喜歡周末,喜歡周末的閑散,喜歡周末的隨便,喜歡周末的天氣,喜歡周末的飯菜,喜歡周末的自己。最近有很多很多的思念,可惜只有自己知道。人們的思想往往都是難么的可笑膚淺,靜靜的聽着她們的話語,往往都會面帶微笑的聽完,然後自問,她們所說的是什麼意思呢?有時候我會不明白,不明白很多的事,包括同學們所講的話的意思,對於這樣的情況,我為此而感到深深的嘲笑。

  總是認為會在一個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可為何還是無法揚起嘴角,沒有希望,卻多了份失望,沉到了心底,封了口。循規蹈矩,做個大好人,然後說著笑着和同學們買飯打水一起生活,這是我的唯一能做的嗎?若我說我膩煩了這樣的循規蹈矩,膩煩了這樣的平凡無奇的生活,若我不再按照那模式生活了,不再做一個所謂的大眾學子了,生活會不會就與眾不同了呢?不是我太過於憤慨,而是生活總是變着花樣玩我,它以美麗的內里做誘餌,來欺騙我們童幼的心,來博得我們的好感,以便棲身而上,汲取我們的精華,待我們發現時,早已沒了掙脫束縛的勇氣了,只能委身其下,做着生活的奴隸。

  有位朋友曾告誡我說,世事看三分,想三分,做三分,求十分不可得也。通透則斷了勇氣,或遠遁或棄世。他說我狠,“狠”就是滿的思。換句話說就是我做事要求高,說白了就是不現實。他說最好不要對什麼事情要求都這麼滿,什麼事都滿了,能好嗎?我不知道這說的是

  真是假。但是,我也曾經這樣的要求過自己。不過那時候太年輕,不懂得如何做好一件事。現在長大了,但已經什麼都變了。世事無常或許就是這樣的。

  我不是個話很多的人,我不停的安靜着,在淺淺的安靜纏綿里,千年的記憶如影隨行,淡成遠遠的回憶。

  我不是個會說話的人,我不停的說話着,周而復始,在沙啞的喉嚨內,硬擠出不想嚴明的世俗。

  我不是個會看人的人,我不停的關注着,樂此不疲,在豐富表情的虛掩下,撫摸着人心的隔膜,卻不忍捅破。

  ……

  一直懷念着那些曾經的美好,曾經有過的簡單與快樂,似乎在我成長的路上又慢慢的離開了這些所謂的簡單和快樂。亦然只剩下唯一的堅持。那麼,在今天我所喜歡的周末里,一如既往的安靜着,卻不再只是安靜的,而能夠多份應有的平和。

  現在宿舍里安靜的出奇,偶爾的會有繁雜的歌聲湧進我的耳朵,挑弄着我的神經,可惜歌聲雖好,卻已失去了那份以往應有的感覺。不願意說話。不願意多想,只想要一個人靜靜地,靜靜的做些事情。

  我將不必要的喧囂掩面逝去,留下來的便是安靜與祥和,在這平凡的生活里,是缺少不了這些的。

您正在瀏覽: 讓心沉醉,靜等明朝
網友評論
讓心沉醉,靜等明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