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是最美的風景

愛情是最美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愛情是最美的風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世間所有的風景都會偏愛一部分人,拒絕一部分人,而我們每個人,生來就屬於不同的風景。

  ------題記

  相同的塵世,迥異的人生,夢裡夢外,花落花開,我們一路奔跑,抑或短暫駐足,在某個不經意間,邂逅了此生最美的風景,之後又會錯失,我們會在回憶和期待的旅途中靜靜的度過。其中可能夾雜着懷念,欣喜,甚或感傷,個中的滋味也許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邂逅是一剎那的風景,然而這樣的不期而遇卻沒能釀成一段佳話傳奇,而是在無盡的失望和懷想中侵蝕着期待的心靈。物是人非,佳人不在,內心的苦悶與痛楚為此番的欣然前往畫上了一個沉重的句號。浮事蒼茫,錯過了就很難再次尋到,即使尋到,也許只是滿地黃花,抑或晚來風急。不如剪下一段光陰,塗上一片記憶,靜靜的收藏在自己的心中,待到年老蹉跎,繁華不再,點上一盞香爐,煮上一杯好茶,坐在歲月的搖椅上,把往事再做懷想,把那段銘心刻骨的畫面講給孩子,講給自己,講給遠方的那個她聽。混濁的老淚也許更加煽情,殘存的風景也許依舊溫馨。

  "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我有所感事,結在深深腸"。少時的青梅如今隔在遠遠的鄉外,曾經的摯愛是否成了別人的新娘?初戀是如此的美好,失去卻是如此的疼痛。我們許下了生生世世的諾言,卻輸給了承諾的兌現。唯有夜深人靜,遙望遠方,在心中默默的祈禱,願遠方的心上人一切都好,把這粒相思的種子埋在心裡,飲下灼心的痛楚,澆灌情種,而它卻只能發芽,終於沒有開花。假如如花的往事可以下酒,那那場深刻的愛戀便是一場酩酊的宿醉,酒入愁腸,淚滿面頰,有什麼比愛而不能還要痛苦,殘月當照,有什麼比含淚微笑還要殘忍,往昔的絲絲縷縷縈繞在早已塵封的記憶枷鎖旁期待着可以被喚醒。也許這就是世間最遙遠的距離,我愛你,卻給不了一句我愛你。

  "君住長江南,我住長江北,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在愛的世界,一切的千山萬水,一切的北轉星移都只是俗世的距離,你在這裡,我在那裡,而愛卻出奇的相似。“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短暫的分離也許會換來一世的真情,一時的煎熬也許會迎來兩心的相守。“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無心,定不負相思意"。如果說距離帶來的是恐懼,不如說是恐懼拉開了距離,只要此心與君同,何懼蹉跎塵中事?因為期待,因為相守,因為種種的原因,才要珍惜這段感情,如果不確定,何必要相愛?南北相隔,日夜相思,距離反而讓彼此的心走的更近,苦痛與煎熬之苦成了愛情最好的催化劑,醞釀出了清馨絕美的相思之境。

  “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巧遇上了,也沒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問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嗎?”愛情是世間最美的風景,遇見卻不一定會長久的駐情,無奈的錯過,回首顧盼時,也許也只剩下那一句輕輕的問候了,而這句問候中又包含了心中多少複雜的情感。歷經蹉跎的人世,在年老體衰之時卻依然將曾經最美的遇見記得深刻,那時的我們美麗年輕,卻終究不曾相守。

  我們終究是回不去的,既然結局已定,不如讓往事化成一道風景,守候在你我相遇的季節,如果世間真的存在輪迴,我願我們的愛情永遠在那裡上演,永遠不要落幕!星辰隕落,山河變色,任憑一切,你依舊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在某個月圓風輕的夜晚,輕輕的把你記起,微笑或是流淚,甜蜜掛滿樹梢,幸福綴滿今夜。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最美的風景
網友評論
愛情是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