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雨季節,花開成雪

初雨季節,花開成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初雨時節,不問冷暖,在沒有陽光的屋檐下,看繁花開勝雪。檐水穿牆,偏執的時光砸在石塊上,長成最柔軟的芽兒。我們都在等一個溫暖的季節,來填滿崩塌的記憶。

  匆匆,我們前世五百次的期盼煎熬,隨風而散,沒有對望的時間。有些機緣是參不破的,就像一票弱水被拋進塵埃,情歸何處很難知曉。有些心情就像佛前盛開的蓮花,沒有季節。任你跋山涉水,磕十萬長頭,轉佛塔,還是像一粒塵埃一樣被折磨被蹉跎。我不可能讓一粒塵埃開出芬蕪的花,也不是所有付出就有想要的完好。就像我在屋檐下看到那些讓我感動的花兒,只能留一份繾綣在心中。

  歲月無聲,我們往往拿不出任何東西來證明有些人你愛過,有些風景你動容過。當煙雲散盡,它依舊是煙雲,它的氣息不屬於任何人。愛一個人就像把一顆石子扔進湖裡,聲響很大,波紋一圈圈暈開擴散消失,愛一旦流入生活再也無法打撈。想念一片風景就像呼喚那個人的名字,埋進了回聲。過去的時光是雨季受潮的名茶,暴晒不去霉臭,卻失去茶香。但我們還是一廂情願地像把幾粒孤單的米熬成融融的粥一樣,把心中的執念編成溫暖的故事,只是最後的結局很沉默。有些過去雖然心疼,但是永無止盡地翻閱述說,就是親手燒紅刑具燙自己的傷口。既然木已成舟,何不踏上小舟,邀上一剪閑雲,從此浪跡天涯。

  於萬千之中我遇見花開無涯的浪漫,隨手拈一朵最愛的,自己放在瓶中靜養着。細細觀賞它凋落時的支離破碎,鮮活的顏色慢慢脫落,清淡的香味被腐蝕。觀生望死,靈魂上的創傷時間可以修復,而肉體上的消亡是無法補救的。有一天陌上歸來,看見自家屋頂升起的寥寥炊煙,你也會幸福地淚流滿面。

  燕字歸來, 離別的人把等待站成幸福的姿態。當潮水拍暖江岸,花開了雲淡了,我看見你穿越人海為我而來,而此時你伸出的雙手,我不再拒絕。能夠並肩同行的人,能夠不約而同的笑,能夠握在手中的溫

您正在瀏覽: 初雨季節,花開成雪
網友評論
初雨季節,花開成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