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親愛的,你還好嗎?

親愛的,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親愛的,你還好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又是一年中秋將至,每逢佳節思念愈烈,想念遠方我親愛的你,想着想着眼眶不禁濕潤,原來思念的味道如此苦澀,而我也甘願為你一飲而下。我想你了,但我不敢說,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在像我一樣想着我,這份刻骨的思念是否算是相思?如果你已經忘了想起我,我依然願意承受這份苦,獨自憔悴,原來一個人的心大多時候已不屬於自己,而是寄存在了另一個人的心裡。只要讓我知道,親愛的,你還好嗎?

  【關於親情】

  家人是我一生最重,父母是我一生最愛。中秋節,這樣一個團圓的日子,想着天邊即將圓滿的那輪明月,閉目遙想,那樣地美好,那樣地讓人無限遐想。可是,團圓這個詞於我而言,卻又是那麼遙遠。一次次收到遠方媽媽的信息,一句句叮囑,一言一語都凝結成一句話:“我想你了……”想着想着眼淚就掉了下來,女人永遠都是感性的,只有母女倆說起貼心話來電話兩邊都悄悄落了淚,然後相互都忍聲抽泣着,不願讓對方擔心。而我已經長大,向來懂得體貼,她一遍遍叮囑我關於生活關於感情,我一遍遍安慰她關於我們一家人關於身體健康。我再也不會在她面前流淚,然而在每一個夜深人靜任淚水肆意浸滿枕邊,我想他們,我擔心媽媽的身體,我牽挂爸爸的健康,我心繫家裡的老奶奶……

  媽媽說,我們發了很多中秋禮品,你來這裡和我們一起過節好嗎女兒?一字一句都溫馨地觸動我心底的思念,我說,我要回家呢,奶奶也想我回家,我和弟弟在家過節,你和爸爸在那邊好好的過吧……得來的是沉默,因為彼此都懂,懂得我們各自的使命,所以從來沒有團圓的日子,彼此也都不再有怨言,即便偶爾會有抱怨,也會努力地堅持下去。一家人分了四處,各自漂泊,每個人都心繫三個方向,而我的心中,我的心分為三瓣,守望着那三個方向里深切的目光,爸爸的方向,媽媽的方向,老家的方向,思念的距離讓我早已忘了自己,只要我愛的人能夠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而我亦知,照顧好自己,不讓家人擔心與不安,就是此時最好的報答。

  告訴我,親愛的,你還好嗎?如果註定這一生流離漂泊,那麼以後的日子裡我願背負行囊一個人流浪,換來彼此一刻歡聚。而我註定要漂泊,流向另一個人的胸膛。只是,我親愛的你,答應我,要好好的。今生,我是為愛而生為愛而亡的女子,守護我愛的人是我一生的使命。我是你生命里流淌着的血液,你是我生命的靈魂。只要相信,我們一起努力,那一天不會太遠,我們會有團圓的日子,不再各自流離,不再飽受思念的滋味。在每一個月圓之夜,我會向天祈禱,祝願天涯海角的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陪我一直一直地走下去……

  【關於友情】

  也許朋友就是不常聯繫,聯繫卻依然如初的人。彼此之間的情感慢慢地沉澱為厚重如山,平淡如水,香醇如酒,朋友就是這樣,沒有親情時時的牽腸掛肚,沒有愛情的句句甜言蜜語,而在多年以後某處重逢,相擁一笑,“你小子還是當年那樣~~”、“你這丫頭變漂亮了~~”,這一種寒暄雖簡單卻倍感溫馨,其實我們不曾遺忘彼此,只是彼此心中都植下了一種安心,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今生的相識都是一種緣分,我們沒有擦肩而過的惋惜,我們沒有轉身陌路的悲嘆,我們就是這樣淡淡地相守,靜靜地惦記,默默地祝福,我們就是這樣,不說永遠,不說再見,一生一起走……

  網絡也是人與人組成的一個三維立體空間,這是我們的第二個社會。現實生活是我們身處的地方,而網絡是我們的心靈棲息地。這裡是我的精神家園,結交之人,用心交,用心惜。一樣有離合悲歡,一樣有緣聚緣散,而在走過的歲月里,這些苦與樂都是我們必然要經歷的,是人生的一種養分,走過就是成長,經歷過就懂得了。從懵懂到成熟,是要付出成長的代價,不懼付出,勇敢去闖,不怕受傷,堅強承受,這就是人生。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就要好好的活下去,也許生生世世的輪迴只這一生駐紮人間,何不精彩活着?那些所謂的傷與痛,忘記的、不能忘的,都交給時間。相信時光,相信自己,你會在光陰的歷練下而變成一個精緻的人,淡看雲捲雲舒,閑觀花開花落,那才是愜意的人生。

  所以,我親愛的你,還在為離別而悲傷嗎?還在為情感而失意嗎?還在為不安而憂愁嗎?還記得嗎?我曾對你說,茫茫人海,過客匆匆,擦肩而過的只是路人,留戀的人註定受傷;留下來的人值得珍惜,畢竟千萬人之中的遇見是多麼來之不易。過去的已經過去,再留戀也不可能回到從前,未來的還未到來,再嚮往也只是一個未知數。何不憐取眼前人?等到失去了以後才知道懷念?才懊悔不夠珍惜?親愛的,累了嗎?還記得嗎?累了的時候,記得回頭,我一直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只為等你回頭給你一個溫暖的懷抱。告訴我,你還好嗎?你還在繼續沉淪嗎?你還在自我折磨嗎?你可知道,你折磨的是一個人的身體,是兩個人的心。

  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遇見便珍惜是我的夙願,自從你走進我心裡的那刻起,我就不會輕言離開,我就會陪你走到最後,直到某一個人漸漸淡去我們的生命里,我想那應該是我吧。所以,親愛的,回來吧好嗎?回到最初的我們,回到最初快樂的你,回到最初溫暖的我們。有時我會覺得一生都太過漫長,這一生要承受多少痛苦,多少折磨,然而我終於懂得,傻瓜,這就是成長啊,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啊。人的一生,哪能都一路順風,生活就是酸甜苦辣咸,這才是完整的人生,經歷過後你會懂得,人生不過一場戲,演好自己的戲份就好,不必參與別人劇里的悲喜,那樣只會增加徒勞的心酸。今生,我們只是一個人來了去了,從輪迴里來,到泥土中去,一生何其短暫,如果讓痛苦佔據了我們的大半輩子,那麼這一生還有什麼意義?親愛的,你還好嗎?我多麼希望你能夠勇敢面對自己的經歷,如果你願意,我就在你身邊,最靠近幸福的地方,替你守候一份快樂。

  親愛的,答應我一定要好好的。在這有限的生命里,遇見你我已很開心。感謝你在我孤獨的時候陪着我,落寞的時候給我溫暖的擁抱,開心的時候陪我一起笑,流淚的時候給我慰藉。我不知道永遠有多遠,那就問流星能夠飛多遠,我們就要走多遠。我只是害怕沉默,害怕離別,害怕自己會在某一天突然消失,消失在你的生命里,所以親愛的,抓緊我好嗎?同樣害怕自己會不經意間把你弄丟了,所以親愛的,別輕易走開好嗎?

  我願是你情感里的溫暖,我願是你文字里的知音,我願是你人生里的知己。我始終相信,這些所有的情緒都是用心體會的,只要用心,足夠用心,溫暖會常在,知音會常在,知己會常在。只要你願意,我們會一起走一個永遠……

  【關於愛情】

  我願意去相信世界的某個角落,總有屬於我的幸福,專屬於我的唯一。幸福只存在於相信它的人心中,所以親愛的,你要相信你的幸福還在路上,心在路上,路在心上。織一段心路,靜守流年。愛情講究緣分,過早遇見只會成為一段遺憾,過晚遇見只會化為一段悲嘆,緣分就是不早不晚的遇見了,噢原來你也在這裡。

  每個人的幸福不可能同時到來,所以淡看別人的風景,因為屬於你的風景總會出現,你要學會等待,有時候等待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即使時常夾雜着憂傷,然而正因為幸福如此來之不易,你才更加學會了珍惜,不是嗎?

  你愛的人,愛你的人,那都不是愛情,愛情是兩情相悅,愛情是雙向的,單相思只是愛情里的眼淚,曾經你傷害了別人,如今你被別人所傷,都是天註定。可是,親愛的,擦乾眼淚,面向陽光,你的風景里依然一片晴天,收拾好一顆完整的心,交給那個對的人,十指相扣。

  愛情是一種甜蜜的折磨,愛情里有笑容有眼淚,可是,為什麼你始終在心痛?為什麼你變得憂鬱變得封筆變得從此冷漠?只為了一個不屬於你的人,還是一片不該停留的風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真正的愛情是彼此在一起開心,真正的愛情是有一種無比堅定的要在一起的執著,真正的愛情是能夠經歷風雨考驗而見得彩虹的,愛是包容,愛是理解,愛是無可替代。你們能夠輕易分開,我相信那是愛的不夠深。你們能夠不嘗試便彼此轉身,我相信那不是真正的愛。若愛,則深愛了,若離,便徹底吧。不足夠的愛,那不是愛情。你若真愛了,你不會放棄,你若真愛了,你不會離開,你若真愛了,你不會一直在傷懷,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所以,親愛的,收拾好心情,重新開始尋覓幸福的旅途。你的唯一,真正的愛情是唯一的,那是我們這一生的歸宿。

  親愛的,你還好嗎?你要相信他也是在經歷了許多傷痛之後在尋找你,所以你要照顧好自己,把一個最美麗的自己呈現在他面前,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共創一段傳奇。親愛的,你還在路上,我知道,所以我願意等,在下一個路口,請跟我一起,守望幸福……

  文/淺月若寒: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