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陪老婆逛街

陪老婆逛街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女人逛街是乎是天生的,彷彿和“街”結了緣,那怕天天逛也不煩。這要是放到二十幾年前,女人們不光可以享受三八婦女節的假,而且老公們還得承包全部的家務。現如今,生活條件提高了,洗衣有洗衣機,花上百八十元就可請保潔公司來家大掃徐。男人們的頭上卻又多了一項新時尚:陪老婆逛街。

  女人逛街的花樣很多,她們不象男人逛街那樣直奔主題,女人逛街卻是慢慢悠悠轉,前腳一踏進五彩繽紛的商場,立即滿眼醉迷得找不着北了。滿商場東張西望,買一件衣服能轉七八家貨拒,這摸摸、那看看,直到百分百滿意后,接下來卻是殺價,花錢少還要買到好東西,女人買東西,彷彿是在挑選一件精美的藝術品。

  有人說老婆逛街的男人很累,而我卻不這樣認為,我喜歡陪老婆逛街,每當走在大街小巷、繁華的超市,老婆挽着我的手臂覺得自己很瀟洒,她買衣服時,我會在一旁幫助參考欣賞,但她殺價時,我總是遠遠避開,一來不好意思看老婆和人家討價還價,二來商家看有男人陪着就會故意說些好聽的,所以每遇這種情況,我會看老婆眼色行事。我也說不清為什麼喜歡陪老婆逛街?同學朋友們,經常說我夫妻倆根本不象結婚二十多年的夫妻,倒象初戀的情人似的,每次在街上見到我們總是成雙成對。也有人問我:“你陪老婆逛街累嗎?”我會笑着告訴他們:“不累,很快樂!”實際陪老婆逛街是一種享受,是滋潤婚後慢長磨合流年的潤滑濟,生活中有時會有些小矛盾可以在逛街時化解。男人陪老婆逛街,女人會感到自豪,是一種榮幸!

  有一回在王福井遇見一位同學,看着我陪老婆逛街。“你真是我們同學中的模範!”說完,他偷眼望着給我挑西裝的老婆一眼,向我舉起大姆手指。那一刻,我卻從同學眼裡讀出了一種羨慕:他從不願陪老婆逛街,每次陪逛街還沒有逛完,兩人就會不歡而歸,在他眼裡陪老婆逛街只有一個字:累。

  陪老婆逛街的老公,是一種愛情宣言:我與老婆的感情很深。同時,我還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一個心細如髮的男人,一個事業有的好男人……老婆逛街在我的陪伴,是一種甘露在滋長着愛情的參天大樹,化作了我無數的優點,誰說陪老婆逛街不是一道風景?

您正在瀏覽: 陪老婆逛街
網友評論
陪老婆逛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