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成,我的寢友

成,我的寢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成,我的寢友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成是我高中的寢友。我們在共同的房間里,兩個人共處過三年。我們情投意合,相處融洽,交往比較深入,比較談得來,彼此坦誠相待,彼此了解比較透徹,算得上是知心好友。

  成,身高近一米七十,略瘦,經常留着寸發。他健壯、結實,精神抖擻,精力充沛,是個生龍活虎的年輕人。他給人一種信任,給人一種踏實,給人一種樸素。

  成讀書認真勤奮。他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這在全縣最好的中學——永春一中里不容易。他深受老師的器重,深受同學的肯定。他能夠腳踏實地,打好基礎,在學習上一步一個腳印,從來不會不懂裝懂。他能夠虛心學習,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績,令我佩服,令我羨慕。

  成與我,風,還有陽都喜歡打乒乓球。我們常常在下午第七節一起練球。我們四人水平相當,平時有輸有贏。我們經常輪流坐莊,打球興趣盎然,打得很投入,打得很認真,也打得很盡興。

  記得年段舉行一次乒乓球比賽。我與成都參加了。碰巧的是,我與成成了對手。在比賽中,我們旗鼓相當。但我水平發揮得好,狀態好,略勝半籌,打敗了成。成並不生氣,也沒氣餒,心態良好,輸得起。從另一個角度,我敬服成,敬服他的容納之心。

  我與成在學習上,勞逸結合,除了認真外,也留點時間放鬆自己。我們吹奏口琴。我還玩弄洞簫。我們共享音樂的動人,共享音樂的愉悅,踏着音樂輕快的節奏,讓我們沉浸在音樂中,讓音樂在空中飄送,讓旋律在心中蕩漾,鬆弛緊繃的神經,讓我們變得悠閑,解放心情。

  成手腳靈活,聰明過人。他在家中會做一個個竹制“工藝品”,為家掙錢。他也做風箏。幾根竹枝,一張報紙,在他的巧手下,在線的牽引中,我們放飛了心情的風箏。讓它在高空盡情飄蕩,盡情遠飛。在我們手中,風箏越飛越高,越飛越遠。我們盡情享受飛得更高的滿足,享受飛得更遠的自信,享受放風箏自由自在的快樂。有時,風箏飛到教學樓,引起了同學們的的注意,引起了同學們的歡呼。

  成經過努力,經過拼搏,經過學海的遠行,經過書山的磨練。他考取了華東理工大學。這讓他滿心歡喜,讓他信心百倍,也讓他春風滿面。比起一般人,成是刻苦的。他付出了艱辛成血汗,付出了勤奮,堅持不懈,永不退卻,加上他的良好素質,所以他成功了,他取得了好成績,實現了理想,實現了夢想。

  成身體健壯,耐力好。記得那年暑假,我記得清清楚楚,成騎着自行車在家鄉成我相遇了。從他嘴中,得知他從上海騎自行車到福建永春了。這讓我震撼,讓我驚訝萬分,我十分佩服。不論千里迢迢,不論風雨交加,不論陽光毒辣,這一路艱辛,這一路汗水,這一路執着,成證明了一個堅持不懈的信念,完成了自己的行程。他順利從上海到家鄉。這是一個壯舉,是一個常人想都不敢想的輝煌。

  成大學畢業后,就在廈門找了份工作,工資待遇不錯。廈門是一個經濟較發達的開發區。在那裡工作,在那裡居住成為許多人的理想。成現在是廠長,有房有車,家庭收入較好,經濟水平較高。工作一段時間后,成還拿了碩士研究生學位。他成為眾人的一道風景線,成為家人的驕傲。

  與成見面,仍然可找到他那份信任,那份踏實,那份樸素。成,你得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繼續奮鬥,繼續執著,攀登事業的高峰。成,你得繼續摸索,繼續前行,繼續拼搏,再創佳績!

您正在瀏覽: 成,我的寢友
網友評論
成,我的寢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