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是誰在耳邊曾唱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風來雨去還有多少被我們稱為朋友的人被彼此記得?茫茫人海,我會因你的出現而感動。請記住我們相知的點點滴。

  ——獻給生命中曾經失去和即將失去的朋友

  在南京回合肥的火車我靜靜的站在火車的一端望着窗外,沒有心情欣賞着窗外的風景,而是思索我從沒有明白過的一些道理。我們或許不會刻意的去傷害誰,可是每一次從相逢到離去何嘗又不是一種傷害呢,那些珍貴的畫面。相知的日子,一同微笑的歲月,而此刻在匆忙之際,那一絲溫暖有多少還會讓我們記起?

  古語有言,酒逢知已千杯少,更有言語這樣寫到:“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是理想土壤中的小花,是宏偉樂章上的兩個音符。沒有友誼,生命之樹就會在時間的濤聲中枯萎;心靈之壤就會在季節的變奏里荒蕪。”由此可見朋友以及友誼在我們一生中有着怎樣的舉足輕重的份量。

  很久以來,一直渴望在人生的道路上能擁有這樣一群人,即使日子再怎麼忙總會惦記一個曾經熟悉的身影,無論他或她身在何處,即便海角天涯各一方,即使平常的時候我們很少的聯繫,可總會無意中在心裡記起或想起,那份情誼就會很暖很暖。不論分別多久,只要輕輕一聲問候,便勝過千言萬語,這份情誼,至純至真,至善至親,與金錢,權勢,名利無關。不見面時,彼此惦記或牽挂,見到了面,能感覺到一種默契,彼此相視一笑,那份幸福甜蜜瞬間溫暖心底,在一起總感覺時光飛逝,促膝相訴,共釋人間百情,共享那份甘醇,即使徹夜無眠,都不會感到睏倦。那份共鳴的默契,雲淡風輕,纏纏綿綿,那份情誼如淡淡蓮香,沁人心脾,這份真情可以平靜到相忘於江湖,君子之交抑或萍水相逢,默默在心裡裝滿祝福,依依不捨的眷戀與惺惺相惜的心有靈犀,相知相解,隻言片語,就已足夠。

  我不曾見過這樣的友誼,是否在這個複雜的年代,人與人的交往都是一種手段或者是達到某種目的,友誼只是爾虞我詐幌子。是社會的殘酷還是人的殘忍?

  人生就像這輛行駛的列車,沿線總有人上下,那些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也會給我們留下感動和笑容。我們難道真用不必要問清他們是誰?難道遇見一個人不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嗎?我們就不該去珍惜着每一個可以讓我們稱做朋友的人,感謝匆忙卻有緣的相知?

  是我的軟弱,還是我的無知?總會為一句感動,卻固執的認為那是我的真誠,太多的時候,也會為一首歌流淚,或許那是我的多情。在孤獨的時候,總會想起曾經我們一起純真的年代,每每那刻我總會感嘆,有朋友真好,好想與許久沒有聯繫過的朋友聯繫,通通電話,發個短信問候一聲,每每那時總會現實刺痛,我的朋友你可曾記得我?和那段歲月?

  列車發出一聲聲長長嘆息,喚醒了我的思索,這一次旅程就這樣宣告結束,可是我知道下一次旅程還沒有開始,更不會結束。我也會遇見同樣是朋友的人,不管他們是以什麼樣身份走進我的生活,再以怎樣的理由離開我,我的感傷他們不需要明白,因為我珍惜的是真正的朋友,並不只是一場旅行或一個笑容。而是要一場恆古不變的傳說及患難與共的相伴。

您正在瀏覽: 朋友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