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時光留下的幸福烙印

時光留下的幸福烙印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留下的幸福烙印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的雙眸如同朝陽、好似雨珠、灌注着我的靈魂。在你每一個眸子裡面映照出的都是我那渺小的身影。在你那臂膀之下我又顯的是那樣的弱小。昔日的朝陽已不再你的身上浮現,往日的雙眸已不在那樣明亮,你的臂膀也已不在那樣強健,而你還依然挺直你的腰間努力的支撐着這個幸福的小家,默默的付出着你的年華。不為什麼物質上的給予,只求我們可以過的那樣幸福。爸、媽您們辛苦了。

  ———文/木涼城。

  :

  記憶在這一刻初醒,就沿着漫長的記憶、我回到了當初童真的那一刻。已經不曉得這一刻的年齡多大了!那樣的身影在皎潔的月光映照下顯的是那樣的剛正,而我在你的臂膀上的那一刻顯的是哪有樣的弱小,媽媽抱着弟弟,而我就在你的脖子上面指着那輪皎潔的月亮童稚的說:那個球上面是不是也有和我們現在一樣的人呢?為什麼我們走到什麼地方它都會跟着我們呢?在那月圓的夜間、弟弟已經憨憨入睡了,媽媽攔着弟弟對着爸爸微微一笑,而爸爸一個手用力的扶着我的腿生怕把我掉下來,另一個手指着那輪月亮一塊銀灰的面,告訴我:上面那個是一個猴子在井邊打水呢。當時好奇的對着媽媽問道:媽媽、爸爸說上面有一個猴子。呵呵、、、媽媽輕輕挑起那唇角給我了和爸爸一樣的答案,那是我才確定爸爸沒有欺騙我。幸福的一家人就在月光的照耀在大地上留下絲絲斑駁的身影。吹來秋風、兩個無私的影子映在了蒼穹中月的腳下。

  孩童時代的我,一個不知深淺的傢伙、一個虎頭虎毛的黃毛小子、一個不知上進的臭小子,就這樣在滴滴歲月中成長起來了。呵呵、曾記得不知好歹的我惹媽媽生氣、我是那樣的倔強與固執,死活是不會低頭,就是不會向媽媽去認錯,哭着對着媽媽說:“我就不”。媽媽抄起我來一頓的暴打,最後我的眼淚在打我的時候戛然而止,故作堅強的樣子、依一種傲視的樣子對着媽媽。當媽媽停手的時……媽媽卻抱着我痛苦起來。我已不是皮肉激化我的眼淚了,而是在一種感情的趨勢下我留下了眼淚。想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兒子讓你費心了,讓你受累了。

  長這麼大,爸爸從來沒有打過我一下,爸爸的心比較軟,無論是幹什麼,爸爸從來都是支持我去做的,只要我把想法給他說說。無論我要對少錢,爸爸從來沒有問我要錢幹什麼!即使錢瞬時間沒有了,在他的心理面一直都是不想讓我受一點委屈。只要我滿意了,那顆提着的心就放下了。

  爸爸、一個默默無語時時在我的身後做着我結實後盾的人物。小時候只要爸爸在我的身旁,我從來不會產生膽怯的心理。只要爸爸在我的身邊我是那樣的小男子漢。爸爸在我的心中永遠是那樣的偉岸。爸爸默默無聞的一個人挺着這個家,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苦的話語,從來沒有向我一樣抱怨過這個不好吃了、那個有點咸了。而我在抱怨之時卻看到的是爸爸吃的我不想吃的東西津津有味。當時不知道這個就是一種父愛,當時不知道這樣的奉獻叫做父親。當時也不知道幸福其實就是這樣的簡單。

  爸爸、媽媽這四個字一直在心底呼喚,想起那記憶中飽經風霜的樣子不時讓我的心頭陣陣的感到酸楚。曾經年少輕狂、曾經無限叛逆、曾經理直頂撞、曾經離家出走、曾經埋怨嘮叨、曾經的曾經都在記憶當中刻畫成一筆筆永遠還不清的“債”,潛藏在心底的一角。

  而我們在外追求的同時、是否想起家中那已年邁的父母親?寧願給一個形同陌路的人扇風調情也不曾想到在家的老爸爸、老媽媽通上一句話,報上一句我在這裡很好,媽媽你的胃現在好點了嗎?爸爸你的腿現在是否還痛呢?

  而伴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懵懂愛的我,在斑駁記憶中尋找着、體味着、懷念着、已經逝去的幸福。

  爸媽謝謝你們給我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時光留下的幸福烙印
網友評論
時光留下的幸福烙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