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一種深沉而無私的愛

一種深沉而無私的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個女人,她永遠占居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她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母愛是與生俱來沒有條件;綿綿不絕的;有一個人不管你給她的回饋是什麼;她永遠愛你無論你成功和失敗;她的名字叫---母親。

  我常看一則央視“為媽媽洗腳”的公益廣告,每次都會給我心靈很大的震撼。因為它們在揭示一個眾所周知的偉大主題的同時,也觸及到了天下所有為子女者的內心之痛,那就是我們對母愛偉大的道理都似懂非懂,或者說雖然懂得,但卻在大多數時候有意無意地忽略了報答。也許是一盆洗腳水,換來的卻是母親的欣慰和感動——其實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那麼容易被感動,她們對自己兒女要求得真的很少。

  我這段時間時常在夢見這樣一個場景:我依稀中看見媽媽日漸消瘦的身影向我走來,一手拿着我愛吃的食物,一手拿着我喜歡的衣服。就在這突然而至的夢境里我的心好疼。因為我看到了母親滿臉的皺紋上帶着的是幸福的微笑,那一道道歲月刻畫下來的滄桑痕迹都化做了一種滿足。母親蒼白的髮絲拂過我的臉龐,於是我匆匆的伸手,抓到的卻只是一把從窗外飛過的揚花。

  此時無名的心疼讓讓我驚醒,讓我想起自己是離開家鄉在外地求學。還記得那一次的離開,疾駛的汽車將母親的影子拉的悠長悠長。看着車窗外她滄桑的背影,我無言的沉默。眼淚不爭氣的滑過臉頰。在淚水裡,我看到了很遠很遠的時候的母親,小時候哄着小曲兒讓我入睡的母親,耐心的拿着勺子喂我吃飯時的母親,為了我能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而日夜奔波的母親……

  看着那些時候的母親,面對這個日見蒼老的背影,數着它額頭上越來越深的皺紋。我才知道,母親容顏正在消逝。可母親,你心裡想什麼,真正需要什麼,我一無所知。自私的我只想留住青春的腳步,讓它慢點再慢點,卻忽略了您的歲月。慌然間我想起了一句話: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們,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

  回想這些,倍感自己為你做的太少,才深感這種愛的深廣、溫馨、清醇、持久、執著……回想起母親的歲月,似乎沒有拒絕過任何一個兒子的要求。平常的生活中,雖然有時有些嘮叨。但她完全是為了我們好呀!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有向您表達過什麼,那不代表我什麼都不知道不懂得!我希望生命沒有終點,讓我們能永遠幸福的走在母愛的大路上。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們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母親給與了我們生命,感謝母親在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給與我們莫大的支持。

  回首,我們曾經遺漏過生命中那麼多令人感到深情的時刻;原來,我們和父母都依然彼此深愛着。我們的身影是帆,他們的目光是海;我們的夢想是白雲,他們的真愛就是天空。不知不覺母親又在歲月中老了,一年又過去了。可是媽媽並不在乎這一年的歲月,她在這一天快樂着。請回頭注視你的父母吧,記住那些歡樂的日子,在節日之際,給你的父母一個溫馨的電話,給一聲最深情的問候,我們更要相信,傷痛有人抱緊的時候,未來有什麼路不好走……

您正在瀏覽: 一種深沉而無私的愛
網友評論
一種深沉而無私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