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溺愛的結局

溺愛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溺愛的結局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豫西南一個小縣城住着一戶姓吳的人家,父親老實巴交,不愛講話,在家屬於三類公民。母親乾淨利落,能說會道,在家是一把手,家裡的事她說了算。老兩口在三十多歲時才喜得一子,老來得子那高興勁就別提了,孩子一百天時大擺宴席慶賀,並給孩子起了一個比較吉利的名字叫狗丟。

  轉眼狗丟在嬌慣中長到了三歲,小小年紀既雕鑽又古怪,他叫你往東你不敢往西,他叫你抓狗你不敢抓雞,如果有一點不如意,撒氣潑來是誰也沒辦法。有時候老吳氣得惡狠狠的舉起巴掌就要打,他媽在一旁就嚷嚷:“你打、你打,看你敢動他一指頭”。老吳伸伸脖子氣哼哼的把手放了下來。有一天,狗丟他媽不在屋,狗丟又躺在地上撒潑,老吳說:趁你媽不在家,這回我可要好好收拾收拾你。小傢伙一看事不對,爬起來一邊跑一邊喊,爸爸打人啦!爸爸打人啦!他媽聽到后,氣喘吁吁的跑過來,抱起狗丟說:乖乖、乖乖,別怕別怕有媽在看誰敢打你。就這樣狗丟長到了入學的年齡,在班上老師是老大他就是老二,誰有好吃的好玩的必須孝敬他,誰要是不給他就揍誰,有一次他把一個同學的鼻子打出了血,學生家長氣呼呼的領着孩子來家評理,他媽不耐煩地說:“小孩子家打架,一個也不能怨,用不着老里興師動眾。”“您小孩打人,你當媽里不但不賠禮道歉還倒打一扒,你也太護短了吧”。狗丟他媽一聽從屋裡一蹦大高就跳了出來,指着別人的鼻子說:“護短怎麼了,有本事也讓你孩子把別人的鼻子也打出血!”兩位家長你一句我一句大吵了一場。

  趕鴨子上轎,總算把他趕到了初中,他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學習極差,惡習不少,抽煙喝酒,說髒話偷東西樣樣都會,

  後來向家裡正式宣布不上學了,他媽說:“中,兒大不由娘,不上就不上吧,幹啥也餓不死人”,他爸干氣沒話說。忽然有一天派出所打來一個電話說:“你兒子因流氓鬥毆已被抓起來了,請你們到所里來一下”。他爸一聽咬着牙說:“活該,應該讓公安局好好管教管教他!”他媽一聽老天大地哭着說:“孩他爸你趕緊救救孩子吧,孩子可受不了那個罪呀”。他爸說:“說啥我也不管他了”。“你要是不管咱孩子我也不活了”說著就拿頭往牆上撞,孩他爸實在拗不過。就托熟人到所里交了罰款把孩子領了回來。

  回來后,他爸想領他到外地親戚家找一份工作,好讓他收收心改邪歸正,他媽說啥也不同意,說:“孩子還小,又沒出過門,我不放心”,就這樣在家裡閑獃著,沒過幾天,老病複發,又和社會上的流氓皮子混在了一起。一天晚上,幾個人喝酒喝到深夜,走在大街上,看見一個騎車下班的女青年,他們拉住車子先是挑逗,后把女孩拖到一個破房裡實施了輪姦,輪姦后又殘忍的把她掐死。作惡多端必自斃,幾個流氓得到了法律的嚴懲,宣判那天狗丟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並承認應受到法律的嚴懲,但只有一個要求,臨死之前想見見他媽,法院同意了他的要求。當著數萬群眾的面狗丟說:“媽!我臨死想再吃您一口奶!”他媽含羞地走到他面前撩起衣服,狗丟爬上去就咬了他媽一口,並悲憤的說:“都是你的溺愛害了我,要不是你的嬌慣我也不會走到今天這個下場”。

  一聲槍響,結束了一個罪惡的生命,得到了他應得的懲罰。“人之出性本善”,是溺愛讓他走上了一條不歸路,是溺愛奪去了本不該奪去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溺愛的結局
網友評論
溺愛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