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願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十一長假開始了,為避開首日出行高峰,我選擇了2號啟程,候車期間想到路途很無聊便跑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了些讀物,我挑選了一本叫《心情美文》的雜誌,付完錢後轉身便翻閱了起來,略過平素的刊首語,一些溫暖的文字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篇女兒的懺悔錄,文中的“女兒”因母親讓其代為買出麵包耽誤好友聚會而滿腹牢騷,又因排隊求購叫苦不迭,戲劇性的一幕卻因她的“孝心”排隊等候的母親們讓其優先選購,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她懺悔着、自責着自己的自私,“是不是一切的母親已經習慣了不說辛苦,也不提要求”。

  這時我想起了去年十一回老家,母親在柜子里找被子的時候無意間掉下一卷細麻布,隨口問母親是否準備給我做布鞋用的,母親停下了忙活,告訴我那是外婆卧病在床的時候,一次停電,不小心將燃燒的蠟燭碰倒在床上將被絮燒了一個巴掌大的窟窿,那時外婆的身體已經很虛弱了,母親去探望她時,她讓母親找些時間幫她把被子縫補縫補,回家後母親便找了一些細布,卻因家裡蓋房子給耽擱了,這一耽擱便是到了外婆去世,母親說著便停住了,我知道母親哭了,正手足無措的時候,母親說道“為人父母的一向不會向兒女張口、伸手,如果提了一定是沒辦法了,一定要滿足她,免得後悔一輩子”。

  回想起母親的話,的確如此,母親至今沒有想我提任何要求,如果一定說有,那便是“要好好的”。上學的時候,學習要好好的;在外的時候,生活要好好的;如今我已開始組建自己的小家了,那便是日子要過得好好的。“好好的”那便是天下父母唯一的要求與夙願,為人父母的一向不會向兒女張口、伸手,如果提了一定是沒辦法了,一定要滿足她,莫待樹欲靜時,懊悔一生。無論情感順利與否、事業成功與否,好好的便是父母眼中最大的成功,也是給他們莫大的安慰!

您正在瀏覽: 夙願
網友評論
夙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