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顏,夙願

紅顏,夙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為紅顏,花落參差路,已定格,三生夙願

  ——題記

  三徑斜風,花香粉黛落紅顏,麝藍芳香,巒撫滿園,縷栽歌扇迷芳草,紅袖香泉,舞落梨梅,借山川秀麗,憑添三生幽暗,香融金谷酒,何幸邀恩寵。

  落花流連,朝花夕拾,誰?飄搖在腐朽的古道涼亭?抒懷一曲長恨歌,誰?慰去已然塵封的史詩,空撒一滴傾訴淚,誰?隔江瞭望一世情緣,遺留月上柳梢的夢境。又是誰?淚撒斜陽瑤台,孤峰欲立,解憐三生石上的夙願?

  點燭成默,袖鸞托紅顏,天橋路,笑顏傾盡,縱有千般情縷絲絲,然難以撫慰那閨閣室人離去的身影。焚花散麝,散盡情意,一聲紅顏落花嘶喊,回首相堪已冰涼。

  獨邀殘月,靜聽菱歌,陌道楚楚生,翹首朝朝暮暮,攜兩袖青煙,浸日復年年。

  小亭滿園芳淳,風雲瀝瀝陰晴,幾番風雨淋濕了落花,自古至今,多少文室高亢無不悲嘆那三生山上的紅顏情醉,哪朝哪代的帝王風簫?不傾注一怒為紅顏的氣魄?

  煙雨成眠,花已逝,又一季芬芳,痴夢停留在誰的人生旅途上?霞光又會漾在誰臉上?

  醉眼婆娑,紅顏翠袖,點詩懷冷,落花流水,塵如煙波,無欲空感嘆。

  三生繁華,沉酣遺夢,天不眷戀終難全,夙願其相逢何處?

  豆蔻年華,俯首邀花逝,柳下成記憶……

您正在瀏覽: 紅顏,夙願
網友評論
紅顏,夙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