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夙願(五)

夙願(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樹葉打着捲兒,陽光有些晃眼,夏生與好友武剛卻大汗淋漓地行走在田間的小道上。

  “歇歇吧”,武剛終於停下來,抖着茅草一般的小鬍子,喘着粗氣對夏生說,“走了一上午,找過許多地方,卻連一片荷葉也見不到!”

  夏生抬起頭,眯眼向上看,確實,太陽已到頭頂,是正午了!

  夏生點點頭,倆人在一株桑樹旁下坐下,擦拭着汗水,各自想着心事。

  “該死心了吧?”武剛道:“問過那麼多的人,都說雲城不產荷,你卻不相信,偏邀約來找,現在該死心了吧?我們與其這樣沒頭沒腦的轉,不如回去捉魚,或下棋來得暢快。”

  夏生疲憊地笑了笑,“結果確實沮喪,但走一圈雲城,轉一周四野,看到許多以前不曾見過的東西,這也是一種收穫嘛。”

  其實,夏生的心裡也挺愧疚的。今天是星期天,本是一個睡懶覺的日子,可為了找到那青青的荷,一大早,夏生就嘣嘣敲門,將熟睡的武剛叫醒,一起去尋找,可尋遍了雲城的每一個角落,卻沒有發現“荷”這種植物;倆人於是決定到郊外碰碰運氣,幾乎走遍城周圍的大小水塘,依然見不到“荷”,唯一與“荷”挨得上邊的是種在水田裡生有大團大團綠葉的水芋,可惜它不開花,風姿也沒荷風姿綽約。倆人出門時還涼風習習,精神百倍,現在烈日炎炎,卻象野草一樣塌拉了。雲城真的無“荷”嗎?但家鄉也沒有呀。

  武剛其實不理解,荷對夏生來說,就象浮在空中那一縷縷的清夢,裊裊繞繞,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從小愛讀書的他,一直鍾情歷代名人大家對荷的頌揚和描寫,痴迷的人生中做夢都想見見那傳說中的碧荷,更別說如今在幾千里之外,神交了一位冰雪聰明的青荷了!

  ......

  轉眼已到七月中旬,待在家裡的青荷收到夏生的回信和一個包裹,拆閱後方知夏生的近況,心裡高興,再仔細打量包裹:長條型的形狀,白呢布的包裝,也不知裡面裝的是什麼。找來剪刀仔細剪線,發現針腳勻整而細密,一個大男人用如此細膩的針線縫包裝,青荷莞爾含笑,心底也不禁劃過一絲柔情來。打開外包裝,裡面有精緻的盒子,上面放着鳳城產地的綠苶,盒底壓着一塊小小的紙片,寫着“願小小的家鄉茶,陪我的朋友度過那炎炎夏日”。青荷讀着讀着,一股暖流頓時涌遍全身……

  青荷及時寫了回信:

  夏生,感謝炎熱的日子收到你的來信和茶葉 ,我的心猶如清清的泉水流過,教身心一片清涼,你放心好了,我會舒心度過整個夏天的!你已從混沌迷茫的情緒中走出,我為你感到由衷地高興——意氣風發的你又回來了!你寄的禮物我心領了,從所寄的禮物上,我看到了你的體貼和認真,這會感動我一輩子的。

  平時我喜歡讀書,有一句席慕容的詩句,覺得真好:我相信 愛的本質一如 生命的單純與溫柔——《我的信仰》,喜歡席慕容的詩嗎?說說你最近讀了什麼好書?

  ......

  夏生收到青荷書信的時候已是八月初,信封里夾了一小袋加工過的熟制紫菜,夏生嚼食後有一種濃濃的海腥味,雖不如家鄉菜的酸辣可口,但感覺很奇妙,覺得大海的植物真是神奇極了,大海無窮無盡的魅力似乎在等待自己去探索和發現。不過,青荷此時也被一些心事所困擾——她墜入了愛河,卻被父母強烈阻撓,不得已只能離開家鄉到城裡的畫苑打工,工作很累,心更累,好想讓夏生幫幫她。

  相隔那麼遠 ,夏生是幫不了什麼忙的,唯一能做的只有靠信鴻傳書,來說說自己的想法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夙願(五)
網友評論
夙願(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