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爸爸的愛去了哪兒

爸爸的愛去了哪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爸爸的愛去了哪兒 標籤:爸爸去哪兒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最近真人秀父子互動節目《爸爸去哪兒》的播出讓人看到了不同類型的爸爸形象,也讓更多的人在思考到底怎樣的爸爸才是孩子心目中合格的爸爸,這也讓我想起了同事大勝和他兒子的故事。

  我和大勝都在設計公司工作,我們每月的收入是底薪加上項目獎,底薪只夠糊口,收入的高低主要取決於項目獎,因此大家做起項目來都很努力,即使節假日還有很多員工主動來公司加班。要過新年了,很多同事都給兒女買了禮物,大勝的兒子說什麼也不要買來的禮物,非要大勝送他十張“時間票”。我們都不明白“時間票”為何物,大勝解釋說:“這是我兒子弄出來的東西,一張票代表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可以憑票向我索取時間,讓我陪着他玩耍、學習。”隨後大勝又動情地說:“這些年為了多賺項目獎,我陪兒子的時間太少了,兒子委屈地問‘爸爸的愛去了哪兒”,我真是個不負責任的爸爸。”

  為了養家父親在外面打拚賺錢,陪孩子的時間就特別少,但孩子的成長需要父親的指引,孩子的心靈父親的呵護,分出一部分時間與孩子在一起,也無需像《爸爸去哪兒》里的明星那樣一定要陪孩子去旅遊,我們只需跟孩子聊聊天、做做遊戲、逛逛公園,只要給了孩子看得見的父愛,孩子就會覺得我們是合格的爸爸。

  女兒剛記事時我被調往外地工作,這樣的家庭孩子最容易忽略父親的存在,父愛也容易缺席。那時我每天不管多忙都會給家裡打電話,我還有意識地讓女兒接電話,我們會聊一會,女兒非常喜歡跟我通電話,有時還在電話里給我唱歌聽。後來家裡裝了寬帶,我隔三差五就和女兒視頻通話,女兒跟我很親,雖然我們相隔千里,她卻切切實實感受到了我對她的關心和呵護。

  女兒七歲時我調了回來,只要有空我就會接送孩子上學。平時雖然工作忙,我還是盡量擠出時間陪女兒,為此我推掉了不少應酬,也放棄了不少三倍薪水的加班。我陪女兒去看電影,逛公園,參觀博物館,遊覽動物園,父女兩人其樂融融,我覺得賺錢固然重要,但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更重要。

  女兒過生日我一定會給她買禮物,女兒把每年的生日禮物都珍藏了起來,她像個小大人似的一本正經地說:“這些禮物我都喜歡,都是看得見的父愛。”女兒聰明活潑,非常快樂,我想這與我從來不曾讓父愛缺席有關,父愛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可或缺的,父親表達愛的方式各異,但只要能給予讓孩子看得見、感受得到的愛,在孩子心中就都是合格的好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去了哪兒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去了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