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什麼是知己?”“知己便心靈深處的朋友!”有時候即便是你不說他也能懂得你心裡想的是什麼。也許兩個人不需要相處太多的時候,也不必說太多的言語。只是一種淡淡的;似有似無的思緒牽繫着兩顆心。

  有時候你可以把他忘記,把他放在記憶的角落,卻永遠為他留一席之地。就像我們年輕時候寫的青澀的日記,雖然我們有時候會忘卻,或是把它束之高閣;或是擲於箱底。但有朝一日我們收拾房子時或梳理思緒時,會望着那發黃的紙頁發怔!

  回憶那一段曾經的往事,回憶那曾經的斷斷續續的點點滴滴。

  或許這時候我們會播通一個電話,向對方問一聲好。不為別的;只想聽一下那熟悉的話語;只為打撈那些記憶中的花絮。

  或者寫一封短短的信,那怕只有寥寥數語,結尾再署一個知名不具。但我們一看便知道是知已的信,因為我們心有靈犀。

您正在瀏覽: 知己
網友評論
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