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愛記事本

母愛記事本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獨坐在校園的情人湖畔,風拂過我的臉頰微涼而清爽,湖面微微盪起了圈圈波紋,陽光散射成無數的光線,照到水底,照進我的心田。翻開記憶的扉頁,萬事萬物都在變化,如今,我在母愛的滋潤下長大成人,而媽媽在為子女傾盡了所有的青春和愛之中漸漸走向殘年。

  細細咀嚼着那些零碎的記憶,是成長的痕迹,也是愛的點滴。我不擅長文字,只想懷着感恩的心,用手中笨拙筆把愛的點滴記下,在人生的旅途上,讓它們伴着我的青春,為我揚帆,為我起航。

  學前班:幼兒無知年紀讓媽媽為我操盡了心,我和夥伴們誤食了“馬酸樹”果,回家上吐下瀉,面色蒼白,媽媽背着我跑了30幾分鐘的路把我送往醫院。晚上媽媽洗腳的時候,她腳上起滿了水泡。

  小學一年級:兒童節時,我表演節目,媽媽放下手中的活來學校為我加油。我帶着“三好學生”回家,媽媽喜出了淚花。

  小學二年級:98年洪水來了,媽媽捲起褲腳穿上雨靴送我去上學,等把我送到學校媽媽轉身回家的時候,我看見媽媽身上的一側濕透了,而我那麼乾爽……

  小學三年級:我用髒話罵姑姑,媽媽罰我跪在地上,流着淚抽了我幾鞭子。

  小學四年級:我漸漸懂事,媽媽教導我怎麼做力所能及的事,怎麼幫助人。

  小學五年級:臨近春節,媽媽給我添置了新衣服,都是名牌,她和爸爸隨便買了點。

  小學六年級:我門學校開始上晚自習,我是走讀生,每天晚上下課我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媽媽。

  初一:開始在學校住讀,媽媽隔三差五地給我送好吃的菜。

  初二:我在學校表現優秀,捧着獎狀回家,媽媽把它貼在我的房間顯眼的地方,還是不是用抹布擦擦它們。那才發現那面牆上記載着我上學以來的所有成績。

  初三:面臨中考,媽媽為我操了不少心,平時送營養品給我,放假請人給我補課。

  高一:我在學校和一個老師因為就寢的事發生口角,老師要請家長,我騙老師我爸爸媽媽沒在家。後來媽媽知道了,流着淚說:“你會騙人了。”

  高二:我犯了一次錯誤,媽媽和我坐在客廳談了一個小時,最後那句“你長大了,很多事應該明白,不需要我天天拿着鞭子”一直深深烙在我的心裡。那天我哭得稀里嘩啦。

  高三:又是奮戰的一年,媽媽沒有能在我身邊,她電話里的每一句叮囑和關心成了我前進的動力。

  大一:我考上了長江大學,也許對別人來說,這所學校不像別的學校一樣響亮。可是媽媽很滿足,她說,只要努力,哪裡都是一樣的。送我來學校那天,媽媽給我說了好多好多。這一年,媽媽給我發了296條信息,這些信息都是同樣的沒有標點話語:唐妮在幹什麼想你了你要節約飯要吃飽好好學習荊州天氣不好你小心感冒了。至今我保存着它們,翻開手機看時,熱淚盈眶,暖暖的,全是愛。

  大二:媽媽省吃儉用,給我買了電腦,只要是我要的合理的東西,家裡都滿足了我。今年,媽媽還是時不時打電話發信息和我嘮叨。不變的是,臨近期末,媽媽怕我懶床,堅持每天6:40打電話叫我起床。

  海中的風浪來了,魚兒躲到大海的懷裡;生活中的風浪來了,我只躲到您的懷裡。媽媽是我心靈的一縷陽光,在射出的瞬間,照亮我的心房;媽媽是一股清泉,在迸出的時刻,滋潤我的靈魂;媽媽是一張船帆,在我迷茫的時候,為我揚帆前行。

您正在瀏覽: 母愛記事本
網友評論
母愛記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