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思念我的女兒

思念我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我的女兒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女兒今年已二十五歲了,遠在他鄉一個人奮鬥。為了生存,為了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自己默默地承受着人生的艱難,拓展着自己的生存空間。

  女兒很苦,很艱難,但她自己很樂觀。每一次電話里的問候,電話的那一端都會傳來她爽快的笑聲。不容易,雖然堅強,但畢竟是女孩呀!

  女兒更像我,像我一樣誠實、寬厚、忍耐、堅強。離家求學五載,參加工作四年多,一直樂觀上進,善良忠厚。所有的委屈都自己去忍受,所有的苦難都自己去擔當。經歷過失意、挫折、痛苦,她依然笑意無限的坦然面對人生!

  女兒五歲那年,下午回家,我妻正在栽茄子,年邁的老父親拉着我女兒在園子里玩。女兒突然看到我回來了,高興地掙脫她爺爺的手,不管深淺的向我跑來。急切、歡快、高興、親切。那種場景讓我一生一世都不能忘懷。像一隻活潑的小燕子,跳躍着、飛翔着向我跑來、、、、、我手裡拎着一桶水,搖搖擺擺,趕上一個土坎,女兒嘴裡喊着“爸爸、爸爸,”一個前趴摔倒在我面前,額頭磕了一個小口,鮮血當時就流下來啦。焦急的我甩掉水桶,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女兒緊緊抱在懷中,擦拭着女兒額頭的鮮血,哄勸着女兒不哭、不哭……

  女兒七歲時,就能幫助她媽媽做一些事情了。哄小弟、熱剩飯、煮小米、圈雞鴨……許多她能做的事都是像模像樣的去做。每每我和我妻勞動很晚才回來,她總是拉着她小弟的手,站在大門外,翹首望着我們回家的方向,等我們回來。任由冷冷的秋風吹在他們的臉上……想想那一段苦日子,真的苦我的女兒!

  女兒十四歲那年上了初中,每天要到二十五華里以外的中學去讀書。有時我用摩托車帶着她去上學,但由於工作的原因,更多的時候是她自己和同學們結伴去上學。記得有一年冬天,星期日降了一天的大雪。周一的早晨,我試探着騎摩托車去上班,可是布滿積雪的路面根本就無法行走。我只能放棄上班的念頭。女兒本想和我一起去上學,見我不去上班,又不敢堅持,只是默默地推出自行車,綁好書包,一個人去上學。不顧我和妻的苦苦相勸,依然推着自行車,迎着刺骨的寒風,向學校的方向走去!她的堅強令人震撼。望着她漸漸遠去的背影,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每每看到校門前那些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父母,我都會想起這件往事,想起我的女兒!

  女兒十七歲離開家,去外鄉求學、工作。靠自己的力量去打拚,去創造。經歷了坎坷與磨難,但她依然很堅強!今年,我兒子高考成績很不理想,讓我陷入深深的苦惱之中。我女兒的一封短信,讓我的心情開朗了許多。女兒在短信里說:“爸爸,您的心情,我們理解。請相信我和小弟!您不能呵護、陪伴我們一輩子,我們的路要靠我們自己走!相信我們!”懂事的女兒!

  女兒近十年的時間不在我們身邊,我們一直都在想念着我們的女兒!一年中的幾次相聚,濃厚了我們的親情。從不間斷的電話,讓我們互道平安,更添思念。我們相信,我們的女兒一定會創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幸福路!

  思念我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思念我的女兒
網友評論
思念我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