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最佳損友

最佳損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 嗨,你又來了。

  —— 嗨,你好,我是大若,我又來了。 不歡迎么?

  —— 扯,朋遠方來,悅乎,必悅乎。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 別,損人…我會走。

  不知道在哪本不太靠譜的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朋友如果真誠起來,比世間任何一種情感都珍貴;朋友如果虛偽起來,比世間任何一種情感都易碎。我總覺得,那種高貴的情感,它像雨後沐浴過的春風,在你鬱郁時吹開你那滿是慾望的心扉,他笑你也笑,像對孩子兄弟;亦或像夏天一場飄在旱林的一場及時雨,在你最窮困潦倒的日子裡,陪你灑下最真誠的淚水,當然,我知道你沒我說那高尚。

  一直以為,我是個極其被頭頂上的那玩意兒十分眷顧的人,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是它給我的人生增添的一道又一道美麗善良的佐料,有辣有酸有咸有甜,我很是感謝。幸運的我,當然可以拿出一隻手掌,慢慢細數遼想那一個又一個被稱做朋友的可愛名字。王某某,這個不是;張某某,這個不可愛不算……五個手指確實是多了點。

  有人對我說過,很難想象,一個人可以在短短几年裡手足無措、跌跌撞撞的成長,學着難捨難分的失去,逼着冒冒失失向生命索取奇迹。就這樣,那些匆匆忙忙的歲月,那些最難忘的生命劫點,過去了,甚至都來不及去憂傷。

  我相信,正如佛經里所說,相逢皆是有緣,緣起即滅,即滅即起。我在這所謂青春的王國里,等待着一次奇迹,一場超出生命意義因果輪迴。放心好了,那波波大浪也不會忍心將我弱小的身軀淹沒,說好了一起做逐浪健將的。唯一能做的,只有更好的活着,不是么?

  從來都沒有虛偽的給誰承諾過,我會一直都在那裡。只是在這個沒有雪的冬天,它的風跟往常一樣張狂,我躲在玻璃後面,開始肆無忌憚的幻想。再回過神,我看到身後偷偷溜走的過往,我看到這短暫的青春出乎意料的長。

  這世上誰遇見誰,這生活,這血淋淋的日子,會一樣歡樂。而我,只是因為幸運,才硬撐了許久許久,一直到感受到身邊出現了那麼多善良的佛陀,所以我很是小心翼翼感恩的活着。那些無怨無悔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不覺煽情說上一句,每一天都更努力,每一天都更珍惜,遇見,本身是青春里最美的奇迹。

  ——嗨,損人,你要走了么?欠下的好大一碗酒還是要還上吧?

  ——莫,莫又挽留,不會還你。

  ——那你走好了。

  ——哈,最佳損友。

  (原創文字,如需轉載,請聯繫:大若先生)

您正在瀏覽: 最佳損友
網友評論
最佳損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