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母親是一位典型的農村婦女,現在已是快八十歲的人了,但她仍然堅持在農田幹活,常年奔走在田間地頭,從來沒有愁苦。她那幹活的笑容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記得那是我在外地工作的時候,有一回在鎮上為學校領書,我回家去看看母親。父親告訴我,母親到菜地找菜去了。於是,我風風火火地爬到菜地。我正準備下田,母親看見了我,說:“快回去,別弄髒了鞋!”她提着籃子吃力地爬上來,我忙跑下去接過籃子。當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母親滿臉是汗,衣服已經濕透,滿腿是土灰,但她一點也沒有責備我們這些兒女的意思,這使我更加自責。她說:“你的工作忙,家裡的事不要操心,我自己會處理好的。”

  現在,我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小鎮工作,家裡的事也沒有照管,全是母親打點,她仍然沒有責備我們。

  我家現在還有兩畝地,母親仍然種着,很少出錢請人。我常常為母親的身體擔心,可母親總是說:“勞動會使我更愉快。”母親愛勞動,勤勞善良是出了名的。

  前幾天,一畝多的菜地,母親忍着腰痛,沒吃中飯,硬是割完了。晚上,睡在床上,渾身不舒服。第二天早上,她強忍腰痛,一個人揉菜籽,下雨前,她把菜籽全部背回了家。

  一個即將告別人世的母親,她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勤勞是一個人的本性,如果沒有它,生活和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