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婆老太

我的婆老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婆老太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位體態瘦弱的老人,蜷縮在門檻上;蒼老的手上拿着一支點燃的煙。”這似乎就是我童年回憶里對婆老太的一小片段。她是我來到這世上第一位教會我如何去愛的啟蒙老師,也是我來到這世上第一位愛的人。

  她的一生,是常人很難感受到的苦。她在我這麼大的時候,早已是可憐的單親媽媽。一邊要照看嗷嗷待哺的孩子,一邊是家中的頂樑柱。颳風下雨時,她總是抱着孩子。睡在無法遮雨的茅草屋內,將當時自己覺得最好的食物,給孩子吃,自己卻餓着肚子。孩子長大了,她並沒有享受到什麼快樂。而是幫忙照看孩子的孩子,而我是她最後照看的孩子。

  那時候的她,自己卻還是捨不得吃好吃的,總拿給我吃。每次,全家人圍坐在小桌旁吃飯的時候,當吃到魚時;她總是吃剩下的魚頭。家裡大大小小的家務事,全壓在了這個瘦弱的老人身上。婆老太,唯一的愛好就是抽煙。常年有病,沒錢醫。最後堅持不住,去世了。

  我從小喜歡老人,或許與她有關。她使我懂得所謂的大愛什麼,雖然很不願意她離去,也許對於她來說,死是一種解脫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婆老太
網友評論
我的婆老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