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公個頭雖然不高,可是看起來精神得很。

  老公長得方方正正,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厚厚的雙唇。讓人一看,就給人一種憨直厚道的感覺。稍微捲曲的黑髮搭在前額,寬寬的額頭皺起來就似四條波浪線。黑黑的臉膛一副孩子氣息。

  老公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和孩子們在一起他就是孩子王了。他肩上扛個小的,背上背着大的,,音響放着爵士樂,他們又蹦又跳,又吼又鬧,整個泰山頭都是他們的歡聲笑語。兩個孩子和他感情很深,他沒有做父親的嚴肅,嚴厲,就像孩子們的大朋友。有空閑就帶孩子去公園,去廣場玩,孩子們開心的笑顏就是他驕傲的資本。

  老公不僅是孩子的好父親,也是一位孝敬父母的好兒子。家人都在農村,條件不是很好。老人年紀大有哮喘病,能治哮喘病的葯,他大包大包的寄回家。他在外做藥品,打聽有什麼好藥方就配藥寄回家。每次寄葯回家老人都很開心,即便藥沒有很好的療效,兒子的孝心比藥物更能起到療效。老人總是精神倍出,逢人就講:我兒子給寄的葯,管用!

  老公對自己的父母孝順,對我的母親更是關心。這兩年買了房子,加上兒子的語言康復,花去多年的積蓄,在對待老人的方面從不含糊。經常說:有老人可以孝敬我很榮幸。寧肯自己苦一點,也不會少了老人的零花錢。我母親年邁多病,每次住院,多半的藥費是我老公支付。每次回去看望老人都會帶上大包小包禮品,坐在老人身邊噓寒問暖。

  老公對“樹欲靜而風不止,兒欲孝而親不在”感悟很深,怕有這樣的遺憾,他盡自己最大努力來孝敬雙親。

  老公和我自由戀愛,是他的敦厚淳樸深深的吸引着我,讓我拋開一切投入他的懷抱。真愛無言,在愛情面前,他顯得有些弱智。傻傻的憨憨的笑堆在嘴角,從不會表白心聲,就只有一句:你是我的女人,一生唯一的女人。我真的做了他的女人,享受愛情的溫馨與甜蜜。“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愛情箴言讓我們一路走來。生活的辛酸與苦澀,生活的甜蜜與快樂,我們共同分擔,我們共同品嘗,一點一滴都飽含他對我深深的愛意。

  那是一個冬季,一天打電話回家,他聽我的嗓音不對,問怎麼了。我說洗了頭髮不幹,風一吹感冒了。不久他回家看我,送我的禮物就是一把精緻的吹風機。我看着老公,雙眼濕潤了。

  十年來我們相濡以沫,攜手走來,真情摯愛,讓兩顆心緊緊地連在一起,比結婚那會兒還恩愛。

  老公有一幅菩薩心腸,為人誠懇,熱心助人。在這裡,他的朋友有什麼難處,只要他能辦到的就盡心儘力去為。

  前年他家二哥在新疆出了事,腿折了。大年夜他難以入睡,說我們準備很多年貨,有吃有喝,他的同胞兄弟在醫院呻吟,他的心都碎了。初二一大早就直奔南京,從南京坐車到遙遠的新疆去。坐三天三夜的火車,轉汽車,穿過茫茫的戈壁沙漠,來到天山腳下。終於見到他的哥哥,看着腫脹的腿,他們兄弟哭做團。在哪裡一邊忙着找醫生快點做手術,一邊和工地負責人交涉。

  回家來人都瘦了一圈。做了幾天的車,不顧疲勞,繪聲繪色的給我講述高原的氣候,天山的雪景,維吾爾族的特色。我在廚房做飯,他說:“都快想死我了——”邊說邊從背後抱着我,親吻,愛撫,似我們初戀時的激情。

  這就是我的老公,用他健壯有力的雙臂給我們撐起一片愛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老公
網友評論
老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