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沿着田間的小路,我徘徊着來到童年的村莊。人已老去,間或遇到一兩個路人,亦辯不清是誰家後生了。

  村口那座石橋還在,那塊碩大的青石邊,已鬱鬱蔥蔥長滿了青草。幾隻雀子跳躍着嘰嘰咋咋的,像是在爭論着什麼吧。有條小狗從邊上跳過來,頓時雀子們四散了。

  走近老屋,我清晰的看到牆壁上雨水沖刷過後起伏的褶皺,彷彿父親蒼老的臉龐。牆壁上斑駁的青苔如兒時信手塗鴉的草稿,訴說著一種憂鬱的情緒。數不清多少個夜晚我夢回老屋,或明亮、或幽暗、或歡歌、或悲痛。真真切切的莫過於那扇顏面斑駁的大門,門開是喜......

  兒時的笑聲,往返於那條通往學堂的小路上。老槐樹下聽老人們講辛酸的過去;柳蔭下猜婆婆們那些古老的謎語,月色朗照時,夥伴們出入於打穀場上雀躍的身影。故鄉一種理還亂的情愫。

  故鄉我來了,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依着老屋的門,笑看出入於門裡的風......

您正在瀏覽: 故鄉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