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季,時常有大雨傾盆,地面一下子蒸發起來,熱氣騰騰。

  這個夏季,一個暑假,過後,就不再相見。想起的是與朋友們昔日的相處,吵吵鬧鬧,真的是非常開心。每次被家長批評后,和朋友們一起去玩,心靈就得到了慰藉,或許這就是朋友能給的吧?

  這個暑假,真的異常落寞,一切顯得冷冷清清,我的世界里,忽然少了些什麼。朋友們現在都在何處?他們過得好嗎?

  友誼真的很不可思議,不同於親情的溫暖與自在。人生這一路上,每個人都少不了朋友的陪伴與幫助,但是,朋友給予的,不僅僅是這一些。

  朋友是我們容易忘掉的人,是我們痛苦時第一個想找的人,是給你幫助不用說謝謝的人,是驚擾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是我們走進麥城時你另眼相看的人,是我們步步升高對你稱呼從不改變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必欺瞞,不用顧慮到彼此的家境,或者是物質上的滿足,朋友是任何財富都換不來的——真正的朋友。朋友是我們人生路上一盞明亮的燈,時時刻刻指引着我們向前走;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人……

  也許在這個暑假過後,那些我們認為不會忘記的時刻,被時間沖淡了,或許也會忘記曾經的這麼一個你,會在另一個世界里認識到新的朋友。唯有珍藏在心中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如果以後,我和你擦肩而過,彼此都不敢叫住對方;如果以後,你的嘴邊少了一個我。我希望,你的心中能留給我一個位置,等到再次在一起時,從你的內心挖掘出這麼一個火,延續這友誼之燈。

  這個夏季,依然炎熱,只是少了一份陪伴,多了一份孤單……

您正在瀏覽: 朋友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