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悼念母親

悼念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悼念母親 標籤:母親節

  蓮 寶

  花 瑟

  香 遺

  現 風

  佛 永

  前 留

  身 存

  媽媽,在這個寒冷的冬至夜裡,您永遠的走了,離開了您深愛的孩子們,雖然您說過,人的壽緣到了,就該走了。但是,孩子們還是為您無聲的走,沒有留下一句話,感到無比的傷痛。

  媽媽,孩子們相信,您到了一個您無限憧憬和嚮往的國度。您說那裡,沒有痛苦和悲傷。那裡只有各種鳥兒自由自在的飛翔,五顏六色的花盡情的綻放,您說那裡是一個快樂地國度,有七彩祥雲,還有金色的佛光,普照着眾生。您可以每天都合著,美妙的佛音歌唱。媽媽,孩子們都相信,您往生到一個極樂世界,是快樂的,孩子們深深地為您祝福!

  媽媽,孩子們都清晰的記得,您每次回來,有好吃的,不舍的吃,一定留給我們這些孩子們,特別是您的幺兒我。記得那年六一兒童節,我鬧着要一條新的藍色褲子,您趕了好幾里路,把布料買來做好,給我送到學校,同學們都投來羨慕的目光。可是,那時的我,還不懂得感激。還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沒寫完就跑出去玩,您下班回來,看到我寫的作文,還以為我離家出走,哭着到處找我,還讓老鄉們幫着找,結果半夜回來,您開門,我看見您淚水還沒幹,您緊緊抱住了我。您第一次打了我,那時,我才深深感覺到為您的母愛,是那麼樸實。

  媽媽,您在天國一定牽挂您的孩子們吧。您最疼愛的小孫女,在您走之前,好幾天不見了,您一定很想她吧,到現在您的小孫女也只能指着您的遺像叫着,奶奶,奶奶,阿烏,阿烏,媽媽,您在天國,一定能聽得到,聽得懂。媽媽,我彷彿看見了您慈祥的笑容。媽媽,您一手帶大的小孫子,雖然才上小學一年級,我好幾次看見他一個人,跪拜在您遺像前,抹着眼淚,偷偷的哭泣。媽媽,孩子們都深愛着您,都想念您!

  媽媽,您快樂的走吧,爸爸孩子們會好好的照顧,孩子們也會更加地團結在一起。我知道,在天國,您會看得見。媽媽,您那顆善良偉大的心,佛主一定會看得見,一定會用金色的光把你接走,帶您到您最終的心靈歸宿。

  媽媽,您安心地走吧,您的遺願,孩子們一定會為您實現,孩子們將遵照您的囑託,把您的骨灰撒在,普陀山下,您說那樣您離佛最近,那樣,您的孩子們也離您最近。

  媽媽,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是您的追求;真誠,清靜,平等,正覺,慈悲,是您的心地。媽媽,孩子們都深深地相信,即使您在天國,也會把愛無私地投向您深愛着的孩子們,投向疾苦和飽受戰火地人們。

  媽媽,這是一篇對您充滿母愛光輝的追憶,也是對您偉大母愛的重新認識和開始,願阿彌陀佛保佑您!

  我相信輪迴,到那時,我們還做您愛的和愛您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悼念母親
網友評論
悼念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