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故鄉呵,故鄉

故鄉呵,故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曾經背起行囊獨自漂泊他鄉,只是因為故鄉的僻塞和落後。待到月夜思鄉情更濃時,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總愛憑窗眺望,思念故土家園,牽挂慈母情懷,讚美故鄉的歌不知在心中唱了多少遍,依舊那麼親切、柔美!總愛閑暇閱讀,瀏覽報刊雜誌,搜索有關故鄉的報道,短短的幾句信息便足以讓心海掠起波濤,漾起陣陣欣喜,層層溫馨。

  曾經埋怨人生多變,命運捉弄人,抱着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哪裡的消極態度,苟且偷生;踩着彷徨的腳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睜着迷糊雙眼看日出日落,徒讓美好光陰悄悄溜走。是故鄉那裊娜倩影,激起我強烈的回歸渴望;是親情的融融眷顧,逼迫我重新思考人生。鄉情濃厚呵舐犢情深!不該沉淪,也不能沉淪,我沒有理由拒絕悅耳的鄉音,沒有借口褻瀆無私的母愛。

  故鄉呵,故鄉,您是一條涓涓不息的河流,穿過我那銹跡斑斑的胸膛,洗滌着疲憊不堪的身心。您晶瑩的水珠透析出深邃哲理、蘊含著人生真諦,告訴我做人應清澈明凈,光明磊落,告訴我要善待生命,不能讓時間似水東流,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故鄉,魂牽夢縈的故鄉。我願掬一把漂泊心淚,輕輕灑進您那溫暖溪流,讓生命在您寬廣的胸懷裡升華,升華成一道絢麗的人生彩虹。

您正在瀏覽: 故鄉呵,故鄉
網友評論
故鄉呵,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