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王開嶺每個故鄉都在消逝讀後感

王開嶺每個故鄉都在消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王開嶺每個故鄉都在消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王開嶺每個故鄉都在消逝讀後感

  讀王開嶺的書,在不知不覺中自己的思想也會隨着他的文字不斷深入,直至心靈的彼岸。

  “每個故鄉都在消逝”,是啊,可與故土一起灰飛煙滅的還有家鄉的風土人情、山山水水乃至活生生的“人”。

  “鄉下人太少了”,沈從文的一聲嘆息正是良好時代應發出的懺悔。那黑黝黝的臉頰、生滿老繭的雙手與那一顆顆單純而熾熱的心都上哪兒去了?誰能知道、又有誰敢知道那一座座用“靡靡之音“與盲目閃爍的霓虹燈拼成的”現代化都市“的背後又有多少險惡呢?

  初讀此書時或許會認為作者單單對日益惡化的環境憂心,殊不知他更憂慮的是漸漸泯滅的人性與平凡的真善美!

  人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提高了,但請不要用精神食糧來填補物質倉庫的貧瘠!若人世間還有一片堅定的呼聲在“搬運者們”終會醒悟到精神的空虛才是最壞的結局!

  人的改變是悲劇的,而蟲子——世間極卑微的生命,卻用一聲聲“唧唧”、“啾啾”構成的永不跑調的生命之歌來讚頌自然、讚頌生命,這難道不應令人類臉紅嗎?

  一個好的時代,我認為是一個有魅力的時代——她有容貌、有氣質、有修養。而一個壞的時代,大概是一個邋遢的時代,渾身散發著惡臭。更有甚者,它還對自然指手畫腳,儼然一副暴君的模樣。而人類正是這個暴君。再不醒悟,自然的起義終將毀滅人類!

  光滑的白紙因為王開嶺率直的文字而變得凹凸不平,上面寫滿了憂憤,畫滿了憤怒的感嘆號、迷惘的問號與無奈的省略號……

  正如此書封底所言,這本書有着“清潔的思想、詩性的文字、純美的靈魂”。它作為上天的禮物獻給了語文、獻給了青春、獻給了人間,把人們從萬劫不復的深淵中拽了出來,讓人們忽又有了前行的勇氣。

  王開嶺,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王開嶺每個故鄉都在消逝讀後感
網友評論
王開嶺每個故鄉都在消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