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給父親的一封信

給父親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給父親的一封信 標籤:父親的病

  爸爸:

  開頭,我想對你說一句話:“我很佩服你!”真的,我真的很佩服你,今天,是我這個不悄兒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這麼深入地去想你,第一次深深地站在你的角度上去想問題,徹底體會到你的感覺。想到你這麼多年來,總是讓我氣,讓我欺騙了一次又一次,當全世界都放棄了我,你依然堅持相信我,而我,我還是不知悔改,還認為自己是對的,在那裡自欺欺人,在頂撞你。但是,你不會打我,你的脾氣大有誰是不知道的,你的朋友,家人,誰不知道你的牛脾氣,唯獨面對我,就那麼的軟,現在想起來,心裡是有那麼一陣的疼痛。我真的很佩服你,你一直相信這份堅持,遭受了多少人的白眼,多少人的諷刺,無論其他人怎麼說我壞,說我幹了什麼事情,你也只是回來問我兩句,之後繼續選擇相信我。不再理會那些人的看法,只是堅持你自己想法:總有一天,我能讓你醒悟的!我知道,每次我做了錯事之後你何嘗不傷心,但是你沒辦法,你是一個家庭的支柱,是一個男人,你不能在家裡表現出軟弱,你只是出去喝酒,喝酒。寫到這裡,我想起你以往出去喝酒之後回來跟我說話,叫我打開房門,而我總是不耐煩地應付你幾句,說我要睡覺,叫你出去。現在,我很心痛,我感覺自己是很不負責任,老爸為什麼喝酒?為什麼喝醉?喝醉回來之後第一個找的人就是我,而我竟然沒體會到老爸你,還用不耐煩的語氣對你說話。很對不起,那時候,我還在傻,我還是一個傻仔。

  爸爸,我體會到了,我體會到你有多累了,我想起你我都很心痛,很心痛你。一個中年的男人,應該是很幸福的,看着自己的兒子都長大了,讀書的讀書,工作的工作,自己也有工作,每天下班就應該是回到家裡舒舒服服的,可是,因為我,因為我總是做那些叛逆的事情,總是讓你不能開心,總是讓你愁着,看着別人的兒子聽話乖巧,再想想我,心裡會是多酸,心裡會有多痛。可是你別無選擇,你只是喝一口酒,希望讓那些心酸心痛都讓酒精麻醉掉。爸,我很想很想對你說:“對不起,爸爸,我愛你!”我很想很想見到你笑,不是那些強顏歡笑,我想見到的是你真心的笑出來,我知道,想讓你真心地笑很簡單,就是我不再做錯,徹底地改,重新做人。這是你最大的心愿了。既然你一次又一次地信我,甚至欺騙你自己來信我,我還有什麼理由不信自己?我信我自己,我信我自己改好,重新做人,我一定證明給那些人看,你信我是沒錯的!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我已經慢慢地再變,慢慢地變好,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我。

  我知道,我不笨,是太聰明了,致使對自己太過自己,太過於高估自己,經歷了這幾年的教訓,我不會再這樣的了,我要學會謹慎,做每一件事情之前,我都要想這件事這樣做好不好,做了這件是會有什麼後果,帶來的後果值不值得我為之付出!因為,我走了太多的錯路了,後面的路,我每一步都要認真地走,不能再差錯的了。我不捨得再讓我的爸爸再次為我擔憂,再次為我愁,我會把身體搞好,搞健壯起來。當然,老爸你也必須這樣,你也是太瘦了,我知道你會說是我氣你才這樣的,但是,以後我不會再氣你的了,如果你再肥不起來,我看你還有什麼借口。

  往事不可追,回憶彷彿冷風吹。以往的事情,都是歷史了。我要把以前的一切都扔掉,讓它化作雲煙,讓微風把它吹散。現在對我而言,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改掉那些壞習慣,調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後的事情,等這兩個事情我都辦妥了之後,再打算也不遲。感謝你,爸爸,感謝有你!

  兒子

  2011-5-12

您正在瀏覽: 給父親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