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寶貝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有一對銀手鐲,那是奶奶留給我的,也許在別人的眼中它不夠華麗,可它卻是我心裡的寶貝。

  十九歲的那年春節,我去外婆家,臨走之前,奶奶來送我,我們一起走出外婆家的院子,奶奶從口袋裡掏出一樣東西,說,這是給我的。我打開包着它的紅紙,原來是一對銀手鐲。第一眼看見它,說心裡話,根本說不上喜歡,那對鐲子由於長久無人配戴的緣故,早已失去了它的光澤,變的黑乎乎的,就連上面的花紋都已經很模糊了。

  回去之後,就把鐲子鎖在抽屜里了,時間一長,似乎忘記了它的存在。直到奶奶去世之後,因為對奶奶的思念,我把它找了出來。把它放在清水裡,用刷子和肥皂洗去了它表面的氧化物,這時我才發現,它是如此的美麗。柔和的銀色,表面打着斜斜的格子,格子里嵌着不規則的圖案,它的背面還有鳳祥兩個字,原來這是老鳳祥的東西,是舊上海的東西呢。此時心裡不免有些疑問,奶奶的這對銀手鐲是怎麼來的呢?難道這是奶奶當年的嫁妝?還是爺爺從上海捎回來送給奶奶的信物呢?問了爸媽,都說不知道,我想這個答案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一定是奶奶最喜歡的東西,她把隨了她許多年的的東西留給了我,每每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我真是太幸福了。

  自那以後,我一直戴着奶奶的銀手鐲,感覺就像奶奶一直在我身邊一樣。因為我相信,這對銀手鐲里一定深藏着奶奶的祝福,同時也深藏着我們永遠也無法了解的奶奶的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寶貝
網友評論
我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