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孤島野犬讀後感

孤島野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孤島野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孤島野犬讀後感(一)

  張蘇揚

  野狗和軍犬的生死搏鬥讓人提心弔膽,究竟是誰登上了野狗之王的寶座?自然規律是不會打破的,狗是人類的朋友,可你一旦離開了它,它會變得野性十足,狗和狗的廝殺證明了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力量。納契、亞瑪、阿卡在困難面前不放棄,不低頭的精神,讓他們成為野犬之王,這就是《孤島野犬》。

  在困難面前,是努力向上,還是退縮不前?古往今來,有很多名人用他們的行動和成就為我們選擇了答案。掀開歷史的宗卷,一串串名字浮現眼前。哪個輝煌成就的背後沒有沉痛的經歷。遭受宮刑的司馬遷留下了一部《史記》光耀萬世;伍子胥承受家破之苦,最終復仇,將楚王鞭屍三百,奧斯特洛夫斯基雖然雙目失明,但他卻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流傳於世。

  記得那是學琴中最艱難的一段時間,我彈的曲子錯音百出。"多米索",又是一個錯音,我睜大眼睛,無奈地看着譜子,密密麻麻的"小蝌蚪"映入眼帘。我的無奈似落水的盲人,識不出方向。絕望,好似無邊的黑暗向我襲來。我落砸琴鍵,噪音回蕩在屋子中,又是媽媽的批評,我無助的哭泣。老師說:"孩子啟蒙得太早,可以先不學了".可我不同意,因為媽媽告訴我:春天來臨時,小草在風中搖曳,可在這之前,它經歷了多少磨難,冬天寒冷的枯瘦,在黑暗中等待黎明……

  子曰:"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當我的手指開始在琴鍵跳動,優美的旋律在空中舞蹈時,我明白了堅持的力量。

  有人說:"困難如冰雹,打在生命的蘋果上,會讓蘋果更加甜美;困難如烈火,灼燒靈魂的鋼鐵,會讓鋼鐵更加堅韌。"是呀,沉埋后的蟬一鳴驚人,涅磐后的鳳凰重獲新生。椋鳩十用《孤島野犬》再次告訴我們,困難面前,不退縮,會品嘗到勝利的喜悅!

  孤島野犬讀後感(二)

  《孤島野犬》是日本著名作家椋鳩十的著作,這本書講述了在一個孤島上三個關於野犬的故事。

  椋鳩十筆下的《孤島野犬》中,我最喜歡的是野犬"納契”的故事,書中描寫生動有趣,野犬的形象栩栩如生,彷彿把你帶入了這座海邊孤島,有一種身臨其境感覺。在《孤島野犬》里,原本所飼養p訓練的一群狼犬,因為軍隊撤退而被遺棄了。他們沒有野外生存能力,被一群野狗所攻擊,逐一被撕咬吞食。唯有"納契”生存下來,他憑着以往的訓練及勇敢和智慧,迎接各種挑戰,後來成為野犬之王。

  椋鳩十總是把故事寫的非常好看,好讀,把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寫得淺顯易懂。就像許多寓言故事一樣,故事明了,道理深刻。《孤島野犬》作者不僅僅描寫的是野犬,更深刻的述說了一個道理:在困難面前,在挫折中,更要有堅韌不拔的精神。

  在困難面前,是要努力向上呢?還是退縮不前呢?其實古往今來,有很多名人用他們的行動和成就為我們選擇了答案。當我們讀起《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書中海倫。凱勒所遭遇的不幸和面對的巨大困難震撼着我們的心靈,但她那不屈不饒的奮鬥精神又給我們的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國漢代的司馬遷在經受刑罰和牢獄之災的磨難中沒有放棄,以人們難以想象的精神和毅力,寫出了名垂千古的歷史巨著《史記》。世界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年輕時期因病造成左腳終身殘疾,但他沒有灰心喪氣,而是把痛苦與艱辛統統拋在腦後,用勤奮和智慧一心在數學王國的海洋中劈波斬浪。無數的事例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在挫折中,要勇敢,堅韌的去戰勝它。

  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學習上的困難、有生活上的困難。比如學習中遇到難題,當你絞盡腦汁想出一道又會有一道,當請教老師弄懂了一道又碰到另一道。這時就覺得苦悶、煩躁。有時寫作文,總會是無從下筆不知寫什麼好,心裡着急上火可就是寫不出來。還有成長中遇到的挫折,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等等,最終都要靠自己去解決。"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盾,鍛成的卻是鋒利的鋼刀".面對困難和挫折決不能退縮、逃避和抱怨,而是要勇敢面對,用堅韌和智慧去解決它。在學習中,不懂的就要多問,遇到問題要多思考,要背的內容一定要下功夫背出來,要練習的題目就應該多練習。不好的地方就要努力多做,一直到做好為止。

  克服困難,戰勝挫折,就像上山登台階,只要堅持不懈,堅韌不拔就一定能到達頂峰。

  六(一)班 傅一航

  孤島野犬讀後感(三)

  我打開《孤島野犬》這本書,就被吸引住了。

  《孤島野犬》主要講了在一個島上,人和野狗的故事。

  最讓我感動的是,三吉養了一隻野狗叫亞瑪,因為亞瑪的名聲很壞,村裡的人讓三吉把亞瑪放棄了,否則就把亞瑪殺死。三吉把亞瑪趕到山上,亞瑪還是回來了。三吉開船和亞瑪到河的那一邊,讓亞瑪跑到山谷口,自己走了。

  兩年後的12月29日,三吉被一群野狗包圍了,亞瑪已經成了野狗王,把三吉放了。

  人和動物相處時間長了會產生感情。人和動物本來就是好朋友,但是我們人會去傷害動物,破壞了人和動物的感情,動物忍無可忍也會襲擊人。

  我們從小就要學會保護動物,阻止傷害動物的人,和動物成為好朋友。這樣,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我一定要保護動物,和動物成為好朋友!我也要號召更多的人保護動物!

  孤島野犬讀後感(四)

  這本書主要寫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王者歸來,讓我感動最深的是:士兵丟下了那50隻精良的狼犬,它們被人類排擠,還讓山裡的野狗引出幾隻吃完了,最後只剩下一隻狼狗了,它叫納敖,它一看同伴死完了很傷心。我覺的人類不應該讓狼狗們獨自在外面,士兵走了,當地人應該領養幾隻。因為狼狗們已經習慣了食來張口,所以人們應該多包容一下狼狗,不能讓他們再被人類打了。

  第二部分"消逝的野狗".這一部分最讓我感動的是因為名叫三吉的小販非常有同情心。

  第三部分是本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一部分,名字叫崗丘上的野狗,其中最最讓我感動的是:阿卡在地板下不出來,怕被抓到、而他是被人類給誤會了,別人都認為是阿卡偷的牲口,但是人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阿卡不是元兇,是另一個村裡的無賴乾的事。阿卡那麼聽話,那麼可愛。我覺的人們要把事情搞清楚之後再來處置兇手呀!

  這一本書讓人感到親近,就像看連續劇一樣,自己的心跟着書中的情節人物等跌宕起伏,時高興,時傷心。

您正在瀏覽: 孤島野犬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孤島野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