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站在你的圈子裡畫地為牢

我站在你的圈子裡畫地為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過多的回憶過去,說明你現在過的並不好”念舊一直都是我的習慣,只是習慣而已。——寫在前面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在歲月里刻下篇章。就像被打碎的玻璃,支離破碎,然後無法粘合,那些逝裂的章節無人續寫。

  我一直眷戀一個人戴着耳機,一遍遍的聽着老歌的感覺,沒有看動畫片的刺激,也沒有看偶像劇的新潮,有某種不可名狀的傷感深入骨髓。暮色四合,街燈的光線勾勒出的面龐,讓我心靜如水,一排排昏黃的街燈,將夜空點綴的異常孤單。

  冷清的街道沒有一點生活的氣息,只有盞盞流離失所的路燈還披着惺忪的睡眼無眠的看着深邃雋永的大地。月光慘淡,酷似遠古時代的銅版畫。點燃一支香煙瀰漫在空氣中的都是淡淡的煙草的味道……現在空氣中瀰漫的卻是思念的味道,我彷彿看見空氣中無盡綿長的叫做尼古丁的思念,朦朧,含蓄。

  寧靜的夜晚躺在床上,睜大眼睛看着空洞的床板,那些所謂的回憶,在城市的上空像倒退的磁帶不斷地回放,清晰、模糊,然後直刺心底,讓人無法忘懷的談笑風生。無眠的黑夜似乎只有靠那個叫做酒精的藥物來迷醉自己,我不想讓那些傷痛植入骨髓然後像癌細胞一直蔓延擴散知道把我吞噬。

  我貪戀所有青春里黑色的背景色,就像這無邊的黑夜,因為在那裡還可以看到那些存活下來的關於我們的純白回憶,而現在也已經隨風而逝。就像那些我們所謂的無所謂,不都是憑空捏造的心理防線,當所有的一切突破防線,不都已經劃下句號。歲月的痕迹,從指間滑過,安之若泰,心生一份含蓄雋永的思念。

  一季花開成海愛逝暖澀流年

您正在瀏覽: 我站在你的圈子裡畫地為牢
網友評論
我站在你的圈子裡畫地為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