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渡我一生執念,為情劃地為牢

渡我一生執念,為情劃地為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諾雪桐雨

  春潮湧動,跌宕起浮,夾雜着款款情愫,和風輕挑,淺舞輕揚在那命跡柔脆的空域里,留戀着流逝在光纖中的剎那芳華,歷經着萬事萬物的輪迴,看着過眼雲煙后的人非人,物非物,感懷着那永遠無法到達的闊遠,唏噓墨印在風晚的江南京城。

  傾盡餘力,只為譜寫那傷痕纍纍的紅塵情歌,展盡容顏,只為那如雪般輾轉在風塵的純真際遇。

  當你莫念時,孰不知你我已漸漸迷失在分岔的轉角,當你莫視時,孰不知把你我的情已狠狠跌碎在曾載過你的渡口,當你莫聞時,孰不知把你我間這份信任已藏在暮去的煙霞里,漸失漸遠......

  歲月不動聲色燃盡了最後一縷暗香,而我依然棲息在那憂傷的風月枝頭,心語嫣然落水自流,回眸彌留在紅塵中的痴痴戀戀,沒有力量去換回什麼,今生,已是我的情劫,逃不掉,躲不開,儘管要我用一生的傷痕來祭祀那頃刻間的美麗,儘管要我用一生的情絲來糾葛那場場紅塵情夢,我也從未悔過......

  三千煙水寒,感性着知性韻律的諧美,難忘和你渺渺的初見,相同的豁然,相同的率真,相同的心境,你八年的戀想曾一度憾動着我的心際,你悲情的話語無時不刻刺痛着我,那時那刻,一切的感性超越了理性,只想盡自己所能幫到你,什麼也不願多想,你我的人生不論發生着什麼,都不能抹滅了自身的本性,淡去了該有的道德,金錢能助人,也能毀人,只要人若安好,堅持信念,那便是晴天,一切都會過去的......

  思慮過,只要能幫到你,不在乎一切種種了。既然我們都是凡人,就不如將友誼保持在適度的水平,不要對彼此的精神生活介入的太多。生命中一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唯有執着的信念堅持等待那明日的曙光,人生苦短,為何非讓悲恨相續愁復愁呢?何不以淡漠的心境度芳年呢?

  感念那些曾在我生命中駐足過的人或事,在我的宿命里感謝上天安排了跟你們的相遇,印着淡淡淺淺的身影斑駁流離,飄落成漫天的剪影,凝落成我一生的想念,獨留隻影向誰去?奈何散落濁世間.......

  涼風滌沿華,一闋清詞,隔着欞簾的風景,固執的尋找心目中的一方凈土,不論事態如何變遷,我還是原本的我,終留一抹最純色在心間,紅塵中,試問,究竟有多少人,值得用一輩子去懷念、珍記?

  不經意間,林花謝了春紅,回首往事,雖紅塵皆因傷,青春留白處,偶有浮誇惜嘆,疲憊落款,但別忘了最初的約定,此生的緣生帶里系定了我和你,渡我一生執念,此生願為情劃地為牢,靜候夢裡輪迴荒蕪的花期......

  :

  落筆2013.5.1

您正在瀏覽: 渡我一生執念,為情劃地為牢
網友評論
渡我一生執念,為情劃地為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