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毀滅自己

毀滅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鳳凰涅槃、浴火重生,枯木逢春、梅開二度,傳說或是神話,印證了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輝煌。有道高僧的涅槃,留下幾粒舍利子,再無影蹤,藏傳佛教的轉世輪迴,玄之又玄,眾妙之門啟迪了什麼。

  如果毀滅自己,可以重生,我願;如果毀滅自己,只是墮落,不屑。

  關於愛情,轉身時,留言“鳳凰涅槃”我將一往而深。

  關於真情,訣裂后,銘刻“枯木逢春”我願情不自禁。

  一路的成長,一路的走來,我們沉澱的不僅是自我修養,更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在人來人往中我們固守與堅持,特別在陌生的人,陌生的圈子,我們擅用沉默、偽裝、道貌岸然來掩飾自己,區別於別人。常在自築的空間竊喜活着的自己,自負於自己的喜怒哀樂,閒情逸緻於陰晴圓缺,時間充得滿滿的、厚實,歲月綴着累累的、雕飾。

  執着的本質心性毫不慌張,穩穩噹噹,可是,這樣的心態和感知,遙遠了多少歲月,久違了太多塵封,顧影尋找渺渺然,鏡中自憐楚楚態。

  那個愛唱、愛笑、快樂開朗的我,而今把一切深埋,即使是一支歌,也是在KTV唱讚歌,笑靨永葆,酸了牙、皺了皮,硬撐在觥籌交錯中,強裝的豪邁隱藏着算計的陰謀,洋洋千言十之八九都是謊言,所謂:一言之虛,百患叢生;一事之虛,危害終身。為了眼前利益,也就顧不了了,編製的技術嫻熟,臉不紅,心不跳,自欺是真誠,老於世故、權衡得失,是世道變了,還是自己丟失了。

  沒有信仰的我,卻要尋找精神歸宿或是寄託,原來是毀滅得不徹底。欲達目的,捷徑就是搗碎自己,得不償失也在所不惜。塵世的標準;美女香車豪宅齊,紙醉金迷夜夜笙,衣冠楚楚典着肚,油頭粉面扮財神。沒有心的光鮮,只配是彩繪的稻草人,風來隨風,雨淋順雨,木然的怵着,沉醉於搖擺,欣慰於安排,下墜繁華塵世混沌日,深陷爾虞我詐慾望海。

  只是,為何常常踉踉蹌蹌,頭破血流,窮途末路,我都不要自己了,還這樣愁姿、憐相、窘態,應是厚黑不精道,情感來左右,鑽營的頭還有稜角,舌苔殘餘帶刺的味覺,背彎得不夠尺度,眼睛藏不住鋒芒,心的起伏泄露了窩藏的陰暗,影子敗露了真實的意圖:有朝一日,地蓋天。

  梨園名角練眼為有神,我在黑暗磨眼是消光,曾實訓過挺胸抬頭齊步走,而今含胸垂首緩步渡,渡到權利的邊沿、權利的漩渦,手握權杖或高居寶座,紫袍加身或足蹬官靴,平步青雲,腰也挺了,膀也粗了,指點江山氣吞萬里如虎。

  保不準那一天,沾了腥,濕了腳,下了地獄,也算是涅槃重生了,毀滅也就值得。繞了一圈,輪迴在原地,自己找不到北,只看到虛空和向東流的江水,那一朵浪花負我?

  錦瑟、杜鵑,年華、空嘆,自己、活着。

您正在瀏覽: 毀滅自己
網友評論
毀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