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每天我們都在不停地的為自己的夢想忙碌着,為了自己的追求而努力奮鬥着,為了心中那份執着而堅持着。可是我們兒時的夢想還有誰記得,有誰清楚明白自己的追求是什麼,我們所為之執着的又是什麼。真的我們都明白嗎 我們只不過是一直在欺騙自己。我們忙碌着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那麼的無聊,我們奮鬥着也是為了不讓別人看穿我們那實際上已經無法達到的追求,我們堅持也僅僅是為了掩飾自己那心底的脆弱。

  親情,工作,友情,愛情~~我們在選擇什麼,又在逃避什麼,在掩飾什麼。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我們每天掛在嘴邊的總是好好努力,好好做,讓自己的家人有個好的生活環境,可是事實上我們所做所為有時候並沒有讓自己的家人好過那麼一點點,更多的是處處讓家裡擔心,總是讓家裡為我們收拾爛攤子。

  我們每天在空間里發表一些看似傷感而有毫無意義的心情,看着微博里那些青澀又帶些許懷舊心緒的文字,總是在心裡呼喚那些單純而又近乎奢侈的情感,總是在懷念那已經逝去的情感---單純的友誼,青澀的愛情。總是在聽到熟悉的旋律是想起自己曾經或有或無的經歷。這就是我們,一直活在過去的我們。

  在這物慾橫流的五彩世界我們拋棄了我們的夢想,放棄了我們的追求,不再為了某些東西而去執着。我們,每天都在抱怨着你的生活糟糕,身邊沒有可以說話的朋友,不再相信還有真正的友誼,不再相信愛情。在利益中,所有的都變得不再真實。其實,只是我們少了一份熱情,少了一份付出,少了一顆奉獻的心。

  親情,我們任何時候都無法捨棄,那是我們每個人在失意時給我們力量,在受到挫折時給我們鼓勵,在我們失去方向迷惘時給我們開解的一份最真實最無私的情感。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灣。無論我們走多遠,我們都會回到我們出發的地方,親情,就是在大多數人都在關注你飛多高的時候,那些問你累不累,在大多數人關注你飛到多遠時,那些始終再拉線的那份情。

  友情。朋友,不在有多少,只要有那麼一個在你失落的時候能有一個可以聽你傾訴,在你難過時能有一個給你安慰,在你挫折時給你一些鼓勵的人就夠了。每當我們看到一些關於友情的文字,我們總是會想到那些曾經一起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那些熟悉的面孔,想起那熟悉的笑容。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或幾個讓自己一生都會珍惜的朋友。

  也許,我們所追求的就這麼簡單,我們內心所渴望的就是我們平時所都不在乎的。只是我們在社會上被一些虛幻的東西蒙蔽了雙眼,讓太多的雜念佔據了我們心中太多的地方,導致我們簡單的追求被無限膨脹的慾望所淹沒,從而讓我們感到迷惘,感到徬彷。我們總是說社會讓我們變得現實,競爭讓人們變得冷漠,其實,只要我們能保持一顆坦然,平淡的心,那麼所有的都會變的很簡單,可是往往簡單的事情卻很難做到。正真做到心外無物,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際雲捲雲舒的能有幾人。

  拋開那不必要的虛幻,脫下我們的偽裝,正真的做回我們自己,珍惜我們身邊那些簡單而又長久的情感,我么會發現我們不會再有那麼多的煩惱,不會再有那麼多的迷惘。親情讓我們知道,無論我們在世界的那個角落,無論在那裡漂泊,我們還有一個永遠等候我們,期待我們停靠的港灣。友情讓我們知道,我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無論我們有多失意,有多沮喪的時候,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還有一隻手在默默的為我們加油打氣。用一種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的方式在默默的支持着,無需讓你知道。

  簡單的生活,讓一切都歸於平靜,這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追求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