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憶往昔,流年似水

憶往昔,流年似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往事入夢,花粉蝶鬧,綠波陽照,又是一池幽幽。塘前曲廊,琴瑟長悠悠,笛簫縱飛揚。青衣長衫,翠綉飛舞,絲帶飄飄……夢驚醒,惱厭誰家早雞。此時,才覺思之切,恨之深。人雖已隨風飄遠,物卻為情留。尋你我相遇之所,但願能慰苦情片刻。

  殘風蕭瑟,枯草敗雪;一池寒塘,幾許碎萍,荷君無處尋,蝶音不再。雕柱蔓枝藤,曲廊蛛網亂;何處尋簸箕,冬葉雖少,無人葬。蒼山依舊,樓台已非。誰道此處,是你我初初相遇之地。

  停步思量,莫非時空錯亂,那景,那人,那歌,是在千年之前,還是萬年之後?我處何時何地乃何人?慌亂失措,我奪步逃之遙遙。

  又是夜,昨日星辰依舊,不能入夢,恨芳樽太淺,陋床甚寒。推枕起徘徊,晚燈暗淡孤影斜,我欲邀月作伴,青簾卻緊掩。終究與我相伴,也只有這古愛琴。此時惆悵,與琴漫訴,扶琴卻難以成曲。昔年,也是這古琴,也是這曲調,因你,我獨愛之。可曾記否?當年,你我琴瑟相和,笛簫共鳴。你題好詩相贈,我以琴聲譜之。慌亂之年,得一知己,足矣!而後,流年似水,音訊不通,不覺十年已過。十載風雨,十載秋霜,花開又落,月圓又缺,你我也只能做紅塵坐客。

  縱使,夢悠悠,情也幽幽,但我何處尋君問詞?古琴漸老,鬢也斑駁。此世無緣路太短,只願來世,你做青女,我化為琴,終日相伴相隨,你老,我便衰。

  夢悠悠,情依依,春花秋月幾時休?此情只待成追憶!

  戲寫愁思,以此祭奠我逝去的知己年華。

  作於2013、01、13 夜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流年似水
網友評論
憶往昔,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