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年落雲鬢,踏墨尋香痕

流年落雲鬢,踏墨尋香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歲月帶着時光去流浪,一路走過,熟睡的往事偶爾也會在夢裡仰起臉龐,回首張望着,那些不肯安歇的悲歡與過往……

  --寫在前面 文/明月

  如果,時光可以挽留,那麼我是不是便不會飲下這杯叫做回憶的酒。

  輕輕牽起歲月的手,告別昨日不舍的溫柔。望着掛歷上被我用紅筆圈起的時光日復日的消磨,誰又能在流淌的光陰下撫慰我日復日的衰老。

  似乎只一眨眼間,往事便都不見了,僅剩下遙遠而又模糊的景象縈繞在眼前,讓人看不清、悟不懂。時時回望,入眼荒寒,一片茫然;細細追尋,了無痕迹,又似錯覺的傷感。

  依舊是一川月色,分花拂柳掠影而過。走在這個令我倍感孤寂的城市,往事被清洌的涼風撕裂開來。總是以為時光典當了自己快樂的感覺,日子來來去去里,麻木的不只是身體,更負重了心靈。原來錯過並不是錯覺,來不及回味間,一切便已走遠,最終只剩我傻傻的和寂寞曖昧了一天又一天。

  曾幾何時,我的笑容那樣燦爛於愛情的美妙,如同風中頷首微笑的花兒般,明媚搖擺於向陽的溫暖。終於擋不住風寒的侵襲,你還是病倒了,罔顧於朋友驚詫的眼神,抹掉晶瑩的你如同秋日蕭瑟的枯葉般,孤單着身影,凄涼着臉龐。

  夜寂靜,煙水寒,月華如練。

  飛霜醉月蔽雲天,酒和淚下落樽前。我在蒼茫的夜色里遙望着天空盡頭那一抹亘古不變的傷感,失落的想起,流年裡那些昨是今非的絢麗溫柔。這一場落寞演繹,似乎於陰霾的情感軌跡里,已然成了不可或缺的習慣。

  如何就讓我相遇你?也曾輕聲地問自己。如何又讓我離開你?世間再沒了你我執手的美麗。孤獨的夜晚,始終只有風的陪伴,街角那一片柔柔的月色依舊在暗夜的舞台上翩然起舞成寂寞的精靈。這樣的夜,有點涼,又是一夜空嘆離殤……

  歲月變遷,年華隔岸。望着天外繁星點點,跳躍閃爍的死光,失落的情懷,竟是如此憂傷。煙花一瞬,落地成灰;相思有跡,遙望無痕。痛飲寂寞,如斯惆悵。

  曾經當初,年少時。逝去的情緣,無論真假,我也曾賭了一把。似有若無的溫寒從身體里透出絲絲的氣息,不動聲色的織就起一條叫做恩怨的感情線。

  似水流年,該如何打撈匆匆流逝的情緣?還有回憶這座叫寂寞的囚牢,又該怎樣離開?捨不得,便教人腸斷心碎;靠近了,卻又是淚眼悲傷。落寞的人寂寥着惆悵,欲用文字訴說著希望,只是這些情感又該寄往何方?

  枯葉無礙來年新,花落可待次輪開。周而復始的傷感,卻依舊不願去相信,離別竟是這麼的簡單。痴心妄想的假定,自己還在夢中,一切都還未醒,不願承認,落魄的心已經一無所有。既然這樣,那些快樂,你帶走吧;所有的傷懷,我來買單……

  回憶如煙,淺吟成歌。似乎總不願意去將往事看穿,抑或是喜歡把自己欺騙。面對着聚散,孤伶伶的身影,如此的明顯,今夜,又有人無眠。

  既然地久天長只是你失算的一卦,那麼轉身後的瀟洒,卻為何又多了一句你要幸福的話,可知啊,沒有哪一句能讓我如此的難過啊……

  月夜幽靜,醉影凄清。相思這杯酒,真的好苦,那麼我不喝了吧,害怕沉醉更怕流淚。依稀記得,曾對你說:人的寂苦各有各的,我伸出手又怎麼能握住你的苦!可我又不願放開手,不願就此,相忘在江湖……

  攬鏡正年華,歲月遺荒寒;緣寂即生春,悲歡各一半。長亭玉階,沐浴冷月的華光;踏墨尋香,顏色在流年裡消亡。疏落一簾夢,知君與誰同。月影下,誰斟滿樽寒涼;誰舉杯,飲下淚眼滄桑。就算有嫦娥相望,那目光也只是同情與哀傷!寫到斷腸,埋葬吧,這段傷……

  :

您正在瀏覽: 流年落雲鬢,踏墨尋香痕
網友評論
流年落雲鬢,踏墨尋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