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時光冢·單旅

時光冢·單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獨心泠語,靜坐凝念,紛揚青春,灑落清單。偶時清眠,偏話一“天黑說早安”,豈不知其弊害,然自意久持。

  客心難辭,非安一隅,行途鋪張,冰心玉壺只謂想來。暫不詳路況,時光的某段,註定隻身靜走。回溯過往,最惹念的年歲已被翻作從前,倒退的黑白記憶始終與我相向疾馳。

  少年不居際場,近歲故難合世。淺意微行,吾念單旅。自和一拍腳程,洞明前容,澄明心境,況味難復,且嘗適止。何時,心象躍紙,切換的憶昔顧朝辭應景了夙願。哪處,不更一字,寫照的微妙情境流瀉了觸世感言。

  閃想排空,臨摹心景,風煙俱凈,析跡隱痕,留賞流霞,寥感全貌。去時苦多,來期臨想,素未平生,初觸識得眉目成書。怪哉,奇乎,深緣牽,淺緣散,人事萬物交錯,怎無定數引獨外 有人嘆知交半零落,動觸感意不時。無人認任誰遇皆同,降本無感相隨,不分好壞。一生幾遭異,儼已由境感況味。幾劑葯齊混,交成雜味醫長生塵病.

  罹難歷性,垢常除,新輕靈。楣蕾飄空,青翠雨竹,宛韌旋華。着濾私想,凈緒空靈,坐對靜虛,因游吟盪。

  貪痴一方余空,塗鴉幾許影緒,連程實難歇,構不成止步。枉身行前不息,自當心隨,難料應激違逆,隨至福禍,全由心承。亦承亦安始靈心...

  無續光景惹散緒,淺落心痕成痴語。 清覺散味,身起行途時,心象漫成真。拔節而上...適迎狀態... 也好。..

  原創:雨凝 交流:

您正在瀏覽: 時光冢·單旅
網友評論
時光冢·單旅 暫無評論